等待

自從哥哥、姐姐打電話回來說廿六要回來,我就天天盼望著廿六能早點到。我和哥哥已經有一年半沒見過面了,和那個姐姐還未見過一次面,只看過她的一張照片。今天,終於到了廿六。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早早地來到外婆家進行了“漫長”的等待。

可是,這兩天正好是春運期間,剛到衢州,大哥哥便打電話來說買不到車票。本打算派一輛車去接他們回來,可是怎么也聯繫不上他們,他們的手機都關機了。這可把我們大夥急壞了,尤其是外公外婆,一直煩躁不安地走來走去,嘴裡還叨念著:“這兩個人怎么搞的,一點經驗都沒有,應該把手機打開,聯繫都要方便一些,現在多讓人擔心啊!這樣的情況還是第一次呢!”我呢,比他們更急,時不時到陽台上去探望,可是始終沒有見到他們的影子。急得我心裡直犯嘀咕:哥哥姐姐也真是的,出門前也不多做點準備。就由於他們的一時疏忽,換來了“不堪構想”的後果,害得大家都為他們擔心,至今都不知道有沒有回來!牆壁上的掛鍾“嚓嚓”地走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時針轉了一圈、兩圈……還是不見他們回來。

我們的心情也更加煩躁了,可是我們卻“無計可施”,只能呆呆地坐著,等著他們回來。忽然,門外傳來了腳步聲,近了,更近了。此刻,我的心繃得緊緊的,心跳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可是腳步聲卻沒能停下來,朝著樓上走去。我又一次陷入失望之中,心裡默默地說:“哥哥姐姐你們快回來呀,別再讓我們替你擔心了!”此時已將近晚上六點了,可還是不見哥哥姐姐回來。外婆打開了電視機,精彩的畫面呈現在我眼前,可我早已無心觀賞,心裡惦記的只有哥哥和姐姐。在電視機前還沒坐到一分鐘,我便坐不下去了,站起身子再次走到陽台上觀察情況。這時,一輛計程車停在了院子裡,我心中不由得燃起了希望之火。可是走下來的不是哥哥姐姐,而是一群陌生人。

我嘆了一口氣,重新回到電視機前……

突然,門被推開了,我猛得一回頭。不錯,走進來的正是哥哥和姐姐。一年多沒見,哥哥有了很大的變化:髮型變得時髦了,衣服也很洋氣,唯一沒變的還是他的那副眼鏡,還是像以前一樣瘦。那個姐姐呢,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樣: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膚,高高瘦瘦的身材。和哥哥一樣,也架著一副眼鏡,漂亮極了。到了吃飯的時候,我們聚在一起,聊著他們生活、工作上的事情,飯桌上充滿了歡聲笑語。我們似乎忘記了時間,只是不停地說著,說著,好像永遠也說不完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