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世界”

冬小伙剛剛一溜煙地逃走,春姑娘就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我們身邊。她是那么的神奇,那么的美麗。小草剛從泥土裡探出小腦袋來,春姑娘就把他染青了;嫩芽剛從柳樹的樹枝里伸出手來,春姑娘就給他穿上了綠色的新衣裳;小河才從睡夢中醒來,剛伸了一個懶腰,春姑娘就給他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波浪。

馬上要春遊了,我建議大家到中山陵植物園裡的“橋世界”玩一玩,看一看,那裡別一番樂趣!去年春天,媽媽就帶著我和歡歡姐姐來到“橋世界”里玩,當時的景象至今還讓我歷歷在目。

路邊的參天大樹一直陪伴著我走進“橋世界”的門。我剛進“橋世界”的大門,就被眼前的景物吸引了,不由自主地發出了一聲驚嘆:“哇,這裡的橋真多啊!”走進“橋世界”,我發現這裡的橋數不勝數,有刺激的,有驚險的,讓人看了眼花繚亂。我選了一座在高空中用竹竿支撐的橋,便快速地跑上了台階。可是到了橋面前,我看了看橋下面急促的河水,虧了有網兜圍著橋,不然跌下去那可就完了。我鼓起勇氣,抬起一隻腳,輕輕地踩在竹竿上,站穩後,又抬起另一隻腳,小心地踩在竹竿上,就這樣,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終於走完了一半。這時,我發現走這座橋並不是那么難,只要你有勇氣去走這座橋,就一定會成功的。我繼續往前走,很快就走完了剩下的一半。我走下橋,高興地大喊:“我勝利了!”

玩了這么長時間,一定累了吧。坐在草地上休息休息,做做遊戲。微風輕輕地撫摸著我們的臉蛋,會感到很舒服。桃花開了,散發出濃郁的清香。

快來吧,橋仙子在等著我們呢!

櫻花國小 四(2)班 徐偉暄 指導老師:施久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