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菊展

今天,我跟著父母一起來到市植物園,參觀了第二十屆金秋菊展,真是讓我大飽了眼福!

在這次菊展當中,有菊花3200盆,共200多種,顏色、樣式多種多樣其中有大立菊10件,塔菊十二件,懸崖菊18件,盆景菊60件,還有3組菊花扎景,這3組菊花扎景分別是“孔雀迎賓”、“雙龍戲珠”、“奼紫嫣紅”。 “孔雀迎賓”以綽約的風姿來歡迎八方賓客,每根羽翼都有三米多長;“雙龍戲珠”

形態逼真,栩栩如生,兩條龍各有8米多長;“奼紫嫣紅”以菊花為主體,以色葉植物、草花為陪襯,層層疊疊、花團錦簇、生意盎然,利用組合花絮的精心構圖,喻示著人們的生活蒸蒸日上。

這些漂亮的菊花,都有著很詩意的美麗的名字,如:白百萬石,金馬玉童,十丈金簾,碧海美風,秋風倩影,玉鶴起舞,桃紅柳綠等等。我覺得,最有特色的還是懸崖菊,懸崖菊的主幹從盆中往下延伸,長出許許多多的分枝,分枝上開滿了大大小小的菊花,好象是一盆菊花正從高處潑下來。

看完了菊展,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菊花是多么堅強,多么耐寒啊!今天下著這樣大的雨,去觀賞菊花的人們都穿著厚厚的毛衣,而那一朵朵不畏嚴寒的嬌艷的菊花,依然在雨中挺立、開放。“颯颯西風滿院栽,蕊寒香,冷蝶難來。”在無比寒冷的秋風中,連蜂碟都忍受不了,而菊花卻迎風怒放。這些美麗的菊花,不與白花爭艷,不與群香爭寵,獨自把秋日打扮,不濃艷,不嬌氣,只有那淡淡的清香和催人奮進的高貴品質。我覺得,我應該向這一簇簇菊花學習,面臨困難,不畏縮,不氣餒,去迎接困難、挫折,去向它們挑戰。應該學習它那凌波萬里、潔身自愛的高尚品質。

正如毛主席的那首詩:不是春光,勝似春光。我相信,挺過寒霜,我們一定都會迎來美妙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