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南

游海南

二年級的暑假,我懷著莫名激動的心情“飛”向了人們夢寐以求的人間天堂——以“陽光”“沙灘”“椰樹”而馳名中外的美麗富饒的海南。

剛到海南,我就迫不及待地來到了海口市的“天涯海角”。

我扎著兩個麻花辮,穿著紅顏色的格子裙,吃著腳丫在沙灘上愜意地散步。好像有客人遠道而來似的,檸檬色的光攜著和煦的海風親吻我稚嫩的臉頰,溫溫柔柔地撫摸著我的小腳丫,搓揉著我的皮膚。我陶醉地眯著雙眼,清脆的笑聲想一池吹皺的春水,一波一波地蕩漾著,把我的心都漾得醉了。

陽光把她最引人注目的金黃色滲進無數小巧玲瓏的沙粒里。一顆沙粒是十分渺小的,但無數的沙粒匯聚在一起,成就了一片金色波濤的浩瀚汪洋。夥伴們在沙灘溫暖的懷抱中盡情地嬉歡,用沙子堆成千奇百怪大的東西:豪華的宮殿,可愛的兔子,笨重的烏龜等,數不其數。看似其貌不揚的沙粒里卻在孩子們的巧手下化身精緻的工藝品,令人嘖嘖讚嘆。

再往前走,眼前儘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天空。海是蔚藍的,天也是蔚藍的,他們好像一對胸襟博大的親兄弟,手挽著手,走向人生的路。我直視前方,只見海天相擁,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融合成一條淡藍色的無邊的線。我回頭看見一塊飽經滄桑的大石頭上赫然鐫刻著四個蒼勁筆挺,不乏陽剛之氣的血紅的字“天涯海角”。我又望了望那海天完美吻合的那一條神秘莫測的直線,情不自禁地感嘆道:“好一個‘天涯海角’!”,不知是哪位文人墨客慕名而來,感嘆之餘,大筆一揮,四個瀟灑有力的大字渾然天成了。我想那文人墨客必是有凜然於天地間的浩然正氣,博大的胸襟,是一位坦坦蕩蕩的君子,要不然是不肯能寫出這么遒勁的字型的。

陽光與大海追逐嬉戲,大海像喝醉了酒似的,慵懶在那裡,醉醺醺地甚者些奪目的金光。調皮的陽光又追上前去,給大海撓痒痒,大海想必是再也收斂不起來了,像個娃娃的“咯咯”地笑起來,那笑渦層層疊疊地鋪展開來,如此的清澈純潔。他們歡笑著,奔騰著,追逐著著遊人。浪花輕輕地摩挲著我的腳丫,真是徹骨的清涼與爽快,那種言語無法描述出的感覺至今令我難忘。此時此刻,人、陽光、沙灘、海洋和天空完美地融合成一幅風情畫卷。

夜,漸漸地拉開了序幕。遊人如潮一般的退去。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深情地望了一眼波瀾壯闊的海洋,離去了。一切都歸於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