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燈會有感

一進城牆洞,四個閃亮的大字映入眼帘:鼓動中華!讀出有力!讀出震撼!讀出感動!同樣也讀出喜悅!

咦?別的地方都是被燈映的發光,他也在發光,可發著不同的光。那就是“龍鳳呈祥,”“龍鳳呈祥”是一個民間藝術,用盤子,碗,小勺,湯勺等多種廚具,組成一具別具一格的“龍”“鳳”造型!燈光照耀著他們表面,更現華貴!用這些廚具拼接而成的“龍”“鳳”活力四射,勃勃有生機。你那看尾巴,你看那翅膀,你看那腳爪…拼接的不但細緻,生動,又不失優雅和氣質。“龍”和“鳳”也是我中華的代表!這象徵著我們的祖國更加日新月異!繁榮昌盛!

喂!你們在乾什麼?只見一些“人”在“大街小巷”中穿行。大街小巷之間,捉迷藏的天真孩童們,他們搖搖腦袋,動動胳膊,仿佛在說:“哈哈,找不到我了吧!”這時,旁邊傳來一片掌聲,幹啥呢?我又迫不及待的的往那邊看,原來大家在津津有味的看著皮影。小孩嫌看不見,紛紛跳到大人脖子上,他們可是看的很認真喔!我剛在電視上看人家抖空竹,從沒有真正看過,今天我可是看到了,哈哈,你瞧他,兩眼緊緊注視著“滾動”的空竹,似乎要等時機到了,將它拋至九霄雲外,然後再用力接住。一位貌美如花的婦女端莊的坐在大門口,靦腆的微笑,桃紅的臉蛋,細細的指尖輕攥著一根細亮的銀針,繡出年年有餘。理髮師拿著剪刀為客人理髮,你看那客人高高蹺著二郎腿,嘴中露出得意,自在的微笑。一絲絲茶香,掠過整個街巷,它吸引我過去,原來一些人在品茶呢!我也好想上去喝一口……

燈會有時可愛,有時迷人,有時多姿多彩,有時五彩斑斕…

但是,我發現一個問題:城牆上這么多明亮的燈,怎么沒有電線?後來,我便上網查找有關信息,結果驚訝的發現:城牆有關管理部門為不影響遊客賞燈,將城牆兩邊的古磚打碎,然後將電線放入其中,用新磚再蓋上。我想說:“我很喜歡這次的燈會,喜歡欣賞它的美麗,喜歡站在城牆上看夜景。但是,城牆是祖先給我們留下的寶貴遺蹟,我們不想它受到損壞。”

不過,還是祝明年燈會比今年辦的更好!我一定會去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