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千仙調

他是遊山玩水的騷客,一生執著於尋找虛無飄渺的仙境。

風輕過山間,掀起花浪重重,野風攜香而去,蜂蝶隨風而舞。

野風輕吹古亭,撩起他的鬢髮,輕撫他的臉龐。他雙目微閉,神色悠然,略顯幾分醉態。一旁酒盞傾倒,酒香凝而不散。

月輝清冷,灑落杯盞之間。月光仙子腳步輕盈,慢斟佳釀,纖纖素手輕捧起酒杯,細細呷飲。仙子桃腮粉紅,美玉肌膚,臻首娥眉,烏眸盼兮,窈窕身姿,婀娜起舞,迷醉在花里香間。

他輕啟雙目,舉望明月,發束為月光點綴,持筆揮毫,遊走龍蛇。

明湖映月,微風帶起粼波微漾,弱水畔百花交簇,彩蝶引香翩舞。彩蝶仙子蓮步輕移,翩翩嬌軀隨風而動,七色彩裙隨風而揚。

霧紗朦朧,氤氳蒸騰。霧之仙子白紗似雪,膚若羊脂美玉,在花海之中盈步來回。素紗纏綿醉花,仙子姿態翩躚,藕臂皓腕撩起薄紗,杏臉桃腮一抹嬌羞。

筆毫蘸墨,一筆一划變動猶鬼神,落紙如雲煙,碎花綴飾,花香夾雜墨香,隨清風飄然……

香風拂過黑白棋盤,花仙人百色羽衣,霧鬢風鬟,長髯飾以煙霞之色。墨仙人墨色衣冠,黑色鬚髮,指若朽株,輕捏棋子,若有所思。兩位仙人席地對坐,棋局步步殺機,玄奧莫測。

湖中小舟來去幾回停留,有蓑衣斗笠老仙,水霧繚繞間悠然自得。小舟划水,波紋如絲,金鱗隱現,老仙竹竿垂釣,慢飲香茶。

忽淫雨霏霏,雨之仙子膚若凝脂,黛眉柳月,眸似剪水秋波,乘輕雲薄霧澆花沐月。雨絲輕柔,撫摸嬌花艷卉。花濯清漣,媚態橫生,更顯嬌艷可人。

又有千草仙辨識百草,雲公子談月搖扇,青蓮仙士邀月對飲……

毫停墨止,筆力遒勁,似龍鳳飛舞,靈蛇擺動,醉詩曰:

幽月冰影冽,聽風花嬌憐

花飲湖微漾,水月粼粼散

酒醉清風迷,古墨硯台看

百花披羽衣,煙霞飄飄然

小舟幾來回,彩仙舞雲天

香風掃亭台,迷醉花相伴

願生作雲雨,夢與千仙歡

逾千年,昔人已去,我撩動琴弦,撥出千里尋仙調,追尋古人醉詩中的仙。

在挖掘機隆隆的寧笑聲中,我眼角掠過明湖,湖面水氣升騰,朦朦朧朧,若白雪輕紗,又見花葉飄蕩,在碧雲天中追尋來時的方向。

我望見小亭,古韻風雅,依稀聞得墨香裊裊,花香濃郁……

初三:黃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