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飛梭機

索尼與哈姆用了5年的時間,終於發明了可以讓人類看到自己未來的時空飛梭機。

他們迫不及待地登上時空飛梭機,將目的地定為40年後。按下電鈕,飛梭機便隱沒在時空隧道之中。

突然,“哐啷”一聲,飛梭機出現了一陣劇烈振動,脫離了預定軌道。

還沒等他們反應過來,眼前出現了一片光亮,飛梭機在神密力量的牽引下,衝出了時光隧道。索尼迅速檢查了所有裝置,一切完好無損,只是顯示器上的時間,已是2144年,比預定時間多了20年,這是怎么回事呢?不管了,即來之,則安之,他們坦然地走出去觀賞外面的風景了。

“這,這就是我們的未來嗎?”索尼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這裡到處沙塵密布,雜草眾生,垃圾漫天飛舞,一片淒涼的景象。

“看夠了嗎?來自六十年前的時空飛梭機的發明者。”一個陌生而又蒼涼的聲音從後傳來。

他們轉頭一看,見一個老人拄著拐杖佇立在街頭。

“老人家,您怎么知道我們?”哈姆發話了。

老人沒說話,只是將目光轉向了索尼,當索尼與老人的目光接觸時,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湧上他的心頭。

“老人家,這世界怎么會變得如此狼狽?”哈姆發話了。

“是因為60年前,時空飛梭機問世……”

“啊,那不是我們……”哈姆忍不住又插話了。

老人不理哈姆,繼續講著:“在第一次試驗之後,它的發明者便將其推向市場,於是,人們就知道了自己的未來,在開始的一段時間內,飛梭機雖然給人們帶來科技與生活上的益處,但是,時間長了就出問題了,飛梭機助長了人們的懶惰心理,看到自己美好未來的人,他們就終日在家等著幸福降臨,看到自己黑暗未來的人,他們覺得再怎么做都無濟於事……就這樣,人們只靠機器人的運作來維持生活,他們不思進取,愚蠢地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未來。”

“那人類看到的又是什麼呢?”哈姆不解的問。

“他們看到的原是自己的未來,可是由於人類的懶惰心理日益增加,他們已經改變了自己的未來。多年來,我為了彌補你們的過失,費盡心血,終於研究出了超級磁場牽引器,將你們帶到這個世界。”

索尼望著哈姆:“原來,飛機剛才是受了牽引器的作用才產生振動,導致控制器失控。”

索尼的目光又一次與老人接觸。“你沒認出來我是誰嗎?”老人微笑著說。索尼仔細打量著老人,那眼神,那輪廓,――簡直是他的翻版。“你是――”老人點點頭,“對,我就是六十年後的你。”索尼恍然大悟。

後來,索尼和哈姆回到了原來的世界,在實驗室里,哈姆的雷射槍對準了飛梭機,他流著淚,手不斷抖著。

“哈姆,想想我們的未來吧!”索尼提醒道。

哈姆咬咬牙,手中的雷射發射器中突然射出一道刺眼的白光,飛梭機變成了一堆廢鐵。

這時不知從哪裡傳來一聲嘆息——“難到這真是飛梭機的過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