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緣來生再聚

若有緣,來生再聚

秋葉的雨緩緩從葉片上滴落,劃出血色的曲線;街道的霓虹燈早已失去光澤,只剩下一具軀殼在黑暗裡搖曳;而我,默默蜷縮在牆角,尋找自己的孤單,拋棄這世界的幸福。

秋風似寒冬的凜冽,早已將破舊的門窗捅破,直撲我的臉頰,那一刻的我,忘記了此刻的寒冷,只有眼淚如雪花般的滴下,濺起一個個水窪。也許每個人說的都是對的,是啊!我——注定孤獨。儘管已經看透了這塵世的原本始末,但我終究不想接受這殘酷的現實,可,事是上蒼寫下,我又豈能改變?一次次的眺望窗外,可只有無盡的黑暗,我不想打開那近在咫尺的開關,我不想,因為我的無奈打破黑夜的沉寂,只想,靜靜的,在這黑夜裡,靜靜的孤獨死亡。

風還在止不住的吹,淚還是止不住的落,冰冷的雙手早已變得麻木,臉頰的淚水早已化為冰晶,一分一秒的時間漸漸被死神奪取,即使在這一剎,我還是選擇孤獨,眼角已逐漸合目,我知道,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也許就在下一秒,便會到那所謂的地獄。

我,瑟瑟著身軀,回想這一世的寧靜,卻只記得,有一個模糊的身影曾為我痛惜過,然而,一點弱小的挽救,豈能讓我回心轉意?只會讓我越陷越深。我知道,他們,是憐憫我;他們,是嘲諷我,這世界,終究還是冰冷的。我討厭他們的笑臉,討厭他們的施捨,我甚至討厭這世界,它是我不可逾越的痛苦,是它,給了我淒涼;是它,給了我悲傷。

我大口大口的喘氣,思想已被窒息所代替,我用盡最後的餘力,寫下了這一世的痛苦——孤獨是寂寞的荒蕪,孤獨是懦弱著的哀傷!

我閉上了眼睛,很久很久,直到孤獨的死亡。等到我再次睜眼的一刻,我知道,一世的恩怨情仇已不復存在了。我沒有像想像中的一樣來到地獄,而是看到了天堂的最後一班列車,一個雄厚的聲音響起“998號,到你了!”我靜默的,轉過身軀,看著蜷縮在角落裡的我,似有淚水從眼中流過,似有悔恨從心中飄過,可我毅然抉擇,看著那最後一步階梯-,等待最後一個迷惘的“我”。我撕下白色的衣襟,用血寫下我的傳奇:

“那所謂的與我相熟的人啊!今生已無緣再與你們共度,只希望,倘若來生有緣,在與你們相聚!”

高二:亓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