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大學

2046年,我是一位在火星上考察火星的科學家,可一天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們位於火星中心的d――106號實驗室因地表過冷爆炸了,我只好返回我們的家鄉——地球,那天我登上我的一步登天號,以每小時光速前往地球,不到一秒,我就回到了地球。

剛到地球,我對家鄉莆田市中心一所奇特的大學吸引住了。我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莆田大學呀!旁邊的草地上還立著一塊電腦觸控螢幕製成的說明書,自由一厘米厚。說明書上發出一陣機器人的聲音,說:“此房以魔方形狀為主,用的建材都是厚實的鋼材建成,每塊鋼板上都安著一塊玻璃,周圍都塗上了重力油漆,我們把五顏六色的花兒和綠油油的小草種在上面,十分醒目,而且花香在風中飄蕩,從遠處就能聞到它的香氣。請你進入,請按確定按鈕。”他剛說完,面前的螢幕上出現了確定鍵,我按下按鈕,只見面前出現一條傳輸帶,我走上傳輸帶,它將我帶入一個奇幻世界,而那說明書也藉助助推器飛了起來,隨我進入。

我剛走進大學,我不由大吃一驚,這裡居然有三部電梯分別通往各個系,這是學生專用;另外還有兩條,一條通往辦公室,一條通往男女宿舍。說明書清清嗓子,說:“這五條電梯周圍有許多電腦,電腦都是納米技術製成,堅硬耐用,大家可以在電腦上查找你所要的資料,而且內容十分齊全,就是人們身旁的圖書館。”我隨著電梯來到教室,教室里,處處都有電腦,而且老師也是機器人喔!教室里有四個窗戶,窗戶上的玻璃是用鋼和納米技術做成的,可以把陽光散開,讓同學們的眼睛不被陽光刺到,還可以將陽光匯成能量,供電給學校,教室里還掛著一部彩屏電視,給同學們播放一些影像資料。我來到校長辦公室,裡面裝著十幾部電視,他手中還握著一個遙控器,“嘻嘻校長”不是在看電視,是在看同學們上課呢,而且還在操控機器老師上課。我又隨說明書來到宿舍,宿舍只能裝下四個人,一人一張桌子,桌上都放著一本只有500克的電腦書,旁邊還有一個呼叫器,他可以讓食堂給你送來可口的飯菜。

時間不早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莆田大學,我真希望下次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