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夢

第一次接觸武俠,是什麼時候,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在我接觸了武俠之後,我的生活,才有了激情和夢想。

是武俠,給了我真正的生活。

由於我的盲目與自大,在初二的時候,我就寫起了武俠小說。那時候寫了一個這樣的故事,講兩兄弟從小就在兩個門派習武,後來出師。哥哥使槍,槍法本來不是很厲害的,但我給他弄了把神槍,他就變得非常強大了。而弟弟我安排他用劍,沒有給他弄什麼寶劍,就只有一本秘籍,那秘籍也相當厲害,叫做“破刃劍法”,可以搞壞別人的兵器。於是二人走在一起天下無敵了,從險惡江湖打到黑暗官場,聲名赫赫,冠絕天下。別看我說得挺厲害,其實寫得一塌糊塗。沒有什麼文化底蘊,也沒有什麼文字功底,就是一些人物走來飛去過幾招而已。但畢竟情節不錯,挺扣人心弦的,所以在當時大受歡迎。我便一口氣寫了五個本子。

現在,我已經慢慢長大,接觸了更多的人和事,我終於知道一部小說是一定要表達什麼的。於是我有了一個夢想,一個武俠夢。我要寫一部成功的武俠小說,它要有“俠”的精神。要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要有“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還要有我對生活一些感悟。我想,只要我堅持下去,只要我下定決心,我騎上馬,我衝出去,是一定可以成功的。

鮮衣怒馬的少年,馳騁在刀光劍影的江湖俠界,懷著一腔熱血,戰九州,怒天下。他揮毫萬字,他一飲千鍾,睥睨整個少年時代。

因為武俠,稚氣未脫的少年也會成熟起來。

因為武俠,盲目浮躁的心性也會澄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