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一夢

時間不曾停息,恍若夢境的生活,顛沛流離!夢,呵,那么,做夢是為了什麼?是那夢境虛無驚鴻一瞥,還是那虛無縹緲的南柯一夢?所謂南河,不過槐樹至南之枝。夢終究是夢,是微薄脆弱的泡沫,存在時反射著蠱惑人心的光輝,破碎時卻毫無意義!或許……或許,我們只是想找個精神的寄託吧,用以承載無法消化的現實,和,追尋我們所能想像和不能想像的一切!

唉……

夢……

我也愛呀!墜入夢境的暢快淋漓,無掬無束的自由奔放。沒有爾諛我詐,金權,仇悲,哀痛……更沒有俗世的眼睛盯著,說,上天已經安排好了,你不能這樣也不能那樣。

曾聽聞空谷傳響,哀轉久絕!就妄圖奢侈地去享受那份曠世美景與那份纏綿哀嘆!

夢能實現!空谷有溪,延綿不盡;蕩舟獨游,去亦復回。才忽地發現谷有些寂寞了,為什麼說哀轉久絕?因為空谷是空的,是孤寡的,正是那千年的孤寂散發著濃稠的哀囀。

原來,夢也不過如此,它再怎地神奇驚人,也無法讓空曠孤寂的山谷忽地活躍起來,忽地歡喜地興嘆!原來夢並不是創造,而是將曾有的再現!原本現實中那能讓人從心底深處泛起哀愁的空谷!現,何處又能尋得?夢是再現,是再現那帶著千年的孤寂的空谷啊!是再現那歷史的輝煌,是再現那早已成為過去式的美麗與幸福!

你可曾摸著樹皮來感慨生活?是空谷的樹,何其的詭異離奇,孤苦伶仃的空谷卻又生出了活潑向上的樹,一群一群的,感覺得到那種如家庭般的和樂榮榮。這才猛然醒悟,這世界不止有沉的人抬不起頭的哀苦,亦有著恍若仙境的幸福和樂。

夢畢竟是夢,它曾有,那現在亦可有!明白嗎?夢是再現的存在!它曾有,那現在亦可有,只要我們不再摒棄我們現在擁有的,我們將不再需要夢,不再顛沛流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