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堂

終於到站了!

不知道走了多長時間,車開得很慢,但我們最終還是到了這裡。人們期待、幻想、憧憬過的地方――天堂。

這沒想到這裡和我想像的差了很遠,腳下沒有漂浮的仙雲,頭頂只是一片朦朧的藍色,在我眼前只有一扇門,很大,半掩著,聽說打這裡通過便可以成為正式的“仙民”了。

這樣也好,我終於可以擺脫“人”的身份。來到天堂的大門前,我猶豫了一下,自己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來到這呢?

流星載著我的記憶,回到了遙遠的地球。

想我還是一名剛升入高一的學生,高中啊,生活是多么美好!我一直都在過著這樣的生活,早上4:00起床,天已經開始亮起來了,但太陽還沒有睡醒,因此有些寒寒的。我通常是在這個時候開始背單詞、背政治、背歷史……然後又要處理幾本我買的練習冊。如果還有時間的話我才能看一小會兒書,那些沒有營養的韓國小說是絕對不敢看的,時間只允許我涉獵一些中國古典名著和世界名著,我想看的東西太多了,但這些都不是我的意願能決定的。對我來說,最大的休息無非是能到外面跑幾圈,看著太陽在我的腳下慢慢睜開雙眼,然後用盡全身力氣狂奔,最後倒在床上讓能量慢慢回到我的體內。但這樣的機會是不多的,我總是在和我親愛的單詞和各種各樣的“內容”“意義”為伴,因為這才是我的生活。

寒風打透了我的身體,但打不透我的人!在一天的學習中,我總是習慣選擇一兩節課來補充我少得可憐的睡眠。否則這一天的課程我就聽不下去了。似乎曾在一本說上看過,現在的學生有點奇怪,晚上學習,白天睡覺。上課不聽,回家自學。每次想起都會驚起我一身冷汗,這分明是寫的我嘛!但我卻不得不重複這樣的生活。晚上8:30的放學鈴一響,我隨即又陷入了另一場戰鬥中……

五一黃金周到了,令我們嚮往已久的節日。早在四月份的時候就有人預言這次五一說不定能放七天,至少也能放五天!於是我們茫然沉浸在一種幻想出來的喜悅當中。想像著,事情本該如此。

希望的破滅是在老師公布放假時間的那一刻,三天,只有三天!我們狂呼受騙,卻忘記是被自己所欺騙。在給老師的留言本上,有很多人都無奈的寫下了:我的五?一黃金周啊!接著出現了一大堆作業,我龐大的“旅行包”差點沒能裝滿。回家後便醞釀著如何解決它們,發現自己真的無能為力。於是我爬上了六樓樓頂,一陣微風吹來,我幻想著自己終有一天能像鳥兒一樣,自在的飛翔……突然,風變大了,我的腳下一滑……

人在天堂,一切都像夢一樣。唯一無法改變的東西――宿命!在這裡將變成永遠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