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隻老鼠

我叫小可憐,是世界上最後一隻小白鼠。

我雖然不知道我的家人是誰,是乾什麼的,但是從母親的遺傳信息中警告我,千萬別接近人類,因為他們手中有武器。在人類的世界中,有這樣的一句話,叫做“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一旦他們在地上看見我們,就會拿著棒子追打我們,不到打死絕不放棄。老鼠似乎一生下來就是低賤的動物,人類可以用任何理由來殺死我們,人們把老鼠藥噴得到處都是,我的同伴相繼死去。

因為沒有食物,我只好在大草原上艱難的走著。餓得發昏的我,四肢發軟,渾身無力,兩眼冒金星,一頭栽倒在地上。不知過了多久我緩緩地睜開那疲憊的雙眼,哇!好漂亮啊!我怎么睡在軟軟的小床上呢?難道我死了嗎?因為只有死了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我怎么會在這裡呢?但是,我很快否定了這個想法,因為一個漂亮的小女孩正向我走來,用她那溫柔的手輕輕將我抱起。哇噻!好溫暖,好舒服!那極富親和力的眼睛正痴痴地望著我“天哪!你這可憐的小東西!怎么這么狼狽呢?是不是被人打了呀?你一定餓了吧?到了這你就別害怕了!沒人會傷害你的?!來我們先吃點東西,再洗個熱水澡,好好睡上一覺,怎么樣啊?小可憐?”聽到這我好開心喔!那雙小眼睛早已眯成了一條縫,鬍鬚都興奮地捲曲起來,耳朵都高興地立了起來,呵呵!

她每天給我吃的,喝的,把我從瘦得可憐的老鼠養成了白白胖胖的小老鼠,把我打扮得帥氣極了。

一開始我還有偷東西的本性,但是,她對我那無微不至的照顧使我改變了對人類的看法。她的愛心使我明白,並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打我們的!

它的愛,使一隻老鼠變好,使世界上最後一隻老鼠活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