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是橋

有一天,一隻小灰兔來到一條小河邊尋草。它在這裡發現了一大片的草,高興極了,在草地上蹦來蹦去的。在小灰兔跳到河水邊時,驚喜的發現河對岸的草比這裡的草又多又嫩又新鮮。小灰兔準備過河時卻發現沒有橋,它四處望望只有一些稀疏的樹和多的草。小灰兔就想:如果我面前有一座小橋,那我不是很快就能吃到那邊的草?如果我面前不是一條小河而的一條小溪,那我不就可以跳過去?如果那邊的草就長在河這邊,那我不是毫無費力的吃到好草了……

到了夕陽西下時,小灰兔還是空著肚子。最後小灰兔說了一句:“唉!上帝,你真是純心折騰人啊!”

又一天,一隻小白兔也來到那條小河邊尋草。它也發現了河邊的草,高興極了。在它發現河對岸的草時,更是高興的得了。小白兔為自己發現新大陸興奮得忘了腳下是河,說著就想往前跳。在它明白過來又著急起來,抓耳又撓腮。小白兔見遠處有樹卻無橋,於是就跑著向著一片小樹林去了。在它跑進小樹林不多遠,發現河邊有棵倒著的枯樹,正好靠在河的對岸,這讓小白兔驚喜萬分。小白兔借著倒著的枯樹十分小心的跳過小河,來到那片又多又嫩又新鮮的草地上慢慢享用起來,一口二口……

到了夕陽西下時,小白兔腆著肚子又從枯樹那頭跳過來最後小白兔也說了一句:"唉!上帝,你真是用心良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