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飛離了快樂

我終於飛起來了!

哈哈哈哈,我終於飛起來了,如此快樂的吶喊也都或許不會引起任何人驚訝的一瞥,也或許是他們根本就聽不見,但是我還是要喊,“我終於飛起來了!”

我在這片自由的天空中飛翔,這是我多長時間以來的夢想啊!其實我也不是惡魔,但為何此時飛在天空我有一種報復的快感呢?我不是惡魔,因為我是人們所謂夢寐以求的東西,就暫且說我是東西吧,因為我沒有真正的肉體,我的靈魂是負載在別人身上的,他們待我好,我會加倍的奉還,媽媽說過“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嘛!呵呵。其實我的家族很龐大,自古以來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快樂。

人們都說快樂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我亦是覺得如此。每個“快樂“都有一個主人,我們負責把自己特有的性格送給主人,這種性格也被人們叫做快樂。在二十幾年前,有一個嬰兒呱呱墜地,因為他的誕生使這一個和睦家庭里的人都笑的合不攏嘴,所以就給他起名叫“快樂”。我真是快叫他們惹毛了,怎么到處都是快樂?快樂很普及嗎?但我見過的人為何都說自己不快樂?

偏偏家族長老又叫我去服侍於他,我真是氣死了,但我是快樂,我有自己義不容辭的使命,我飛到他的身上,把我的快樂注輸給他。快樂漸漸長大了,從聰明靈巧漸漸變得英俊帥氣,家人都待他很好。但是這個自命不凡的孩子偏偏不愛笑,他的脾氣很暴躁,在家人給他無數溺愛的時候,他總會“借題發揮“,抱怨家人待他淺薄,他說自己不快樂。路上的小草,嬉逗的黃雀,他沒有心思看一眼,他說“我不快樂”,他拿著家裡的錢說回歸自然才會快樂,於是家人便尊隨他的意願獨自驅車旅行。

在這原始的森林中,到處散發著自然的芬芳,綠樹成蔭,溪流潺潺,我讚嘆著大自然怎會有如此神奇的力量。偏偏快樂又冷不丁的來一句“我不快樂!”,我真的是氣急敗壞,我對他說“我也叫快樂,我也可以隨心所欲的去環遊世界,但是為了完成我的使命,我只能跟隨著你,經你這么多年的磨難,我原本賦有的快樂也要叫你磨完了!”說完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愚笨,他不會聽到我的話,我不是在浪費口水嗎?哎,管不了那么多了,聽不到我也要說,這是我積聚了多久的憤怒啊!即便我是快樂!

“你怎么不快樂了,你有別人所沒有的一切,你也有快樂,我在你體內已經二十多年了!你從來都無視我的存在,難不成還要快樂現身在你面前你才會說一句‘我很快樂’?倘若可以我也會義無反顧的去完成我的使命,但你得想清楚,我不能現身,我只是一個靈魂,我叫快樂,我就在你的身體裡,你卻從不肯去意會。你若稍稍把那扇叫開心的門打開一些,你就可以感到快樂,可是你沒有。快樂是需要自己去挖掘的,你不肯動手我也無能為力了。再見吧,年輕人!”多年沒說話的我竟然可以一口氣說這么多,使我自己也倍感驚嘆。說完後,我飛離了他的身體。

此時我在他頭頂的天空中飛舞,我看著那個也叫快樂的人,是的,他真的一點都不快樂!他從不知道其實快樂一直都跟著他,更進一步說,他自己本身也就是快樂!但他不懂珍惜,也不知道珍惜!我沒有完成使命,所以我變成了天使,但我是快樂的天使,我本身賦予著快樂,但我更懂得如何去運用快樂!此時的他還在那廣袤的森林前一遍一遍的呢喃著“我不快樂!”。我最終飛起來了,飛往了那個快樂的天堂,我在心裡默想,假若有一天他也來到這裡,他就能看見我,我會告訴他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我終於飛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