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隻腿

自古以來,有誰的想像力能比得上一群天真爛漫的小朋友呢?有人說:因為小朋友腦子裡裝滿了單純與美好;有人說:是因為小朋友有一雙不含雜色的眼睛;還有人說:是因為小朋友有一雙隱性的翅膀……

一群上級人士為了見識見識這被人們稱讚得別具一格的“小朋友”,專門來到了一所國小,他們隨意抽取了一個班——1(3)班。未進教室,傳來的是一片嬉氣聲;走進教室,眼前浮現的是玩鬧的情景,在這片樂土中,他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不久,上課鈴響啦!小朋友們都齊刷刷地回到座位上等待著老師來!剛好這是一節美術課!老師十分配合這群上級人士的工作。她笑眯眯地對這些可愛的小朋友說:“孩子們!今天的美術課由你們自由發揮了,畫你們最拿手的畫!”小朋友們聽了似乎很興奮,樂哈哈地喊著:“我要畫最美的畫”“我要畫最神奇的畫”……說著,便開始動筆在認認真真地描繪自己的傑作了。

大約半小時後,小朋友們的畫都完成了!這群上級人士沿著座位一邊走著一邊欣賞。其中,有的畫蝴蝶,有的畫小狗,還有的畫爸爸媽媽……總之,這些畫雖然稚氣,但切充滿了真。善。美三到特點。他們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讚嘆:的確厲害!就在這時,他們驚異地發現了其中一位小朋友的畫:那是一隻母雞,可卻有3只腿。這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便有了以下的對話。

“小妹妹,這是母雞嗎?”

“恩”

“可你知道母雞有幾隻腿嗎?”

……

原來,這為小妹妹從小就寄宿在叔叔家裡,叔叔有兩個孩子,一個13歲,一個10歲,對他們百般疼愛,而對小妹妹卻很冷漠。因此,每當過節殺雞慶祝,叔叔都會把兩個雞腿分給自己的兩個孩子。

小妹妹十分希望自己能吃上一個雞腿,她想“如果母雞有3只腿,那該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