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的自述

鋼 筆 的 自 述

儀征市實驗國小五(7)班 任星宇

嘿,大家好,想不想知道我是誰呀?讓我先告訴你們我的外貌吧!我身材瘦而長,身體呈圓柱形,還有一個尖尖的腦袋。我肚裡裝的是帶色的水,我善於在紙上走路,仔細聽還能聽到“沙沙”的腳步聲。我頭戴高高的帽子,身穿乳白色的外衣,腰間系一個金黃色的彩帶,就像一位漂亮的“小公主”。這下你該知道了吧,我呢,就是你們熟悉的鋼筆。

我的腸子很細,只要喝了不乾淨的水,就會發生“腸梗阻”。這時候小主人就會拚命地拿我在紙上畫呀,畫呀,可紙上就是沒有我的“足印兒”。小主人一氣之下,把我摔出了老遠,我趁機蹦到地上,哎呀,頭好痛呀,原來是得了“腦震盪”。直到小主人的氣全消了,才把“傷痕累累”的我撿起來,費了老大的勁兒才把我的“歪脖子”恢復到原位,接著又給我進行了“灌腸”手術。喔,太爽了!紙上又出現了我清晰的“腳印兒”。

我也有喜怒哀樂。每當小主人思路清晰時,我便使出我渾身的解數,妙筆生輝,使小主人作文得了優++++g。小主人高興地用她的櫻桃小嘴輕輕地咬了咬我的腰,我發出了“咯咯”的笑聲,同樣也沉浸在喜悅之中。

有時趁小主人心不在焉時,我就玩起了“惡作劇”。在小主人考試時,本應寫“蒸蒸日上”,我剛寫好第二個“蒸”字,就一躍而“上”,給小主人白白扣了一分;有時小主人寫歇後語時,本來只需要一個,我呢,卻“心血來潮”,大筆一揮,一口氣來了三個,害得小主人又被扣了3分。小主人悔恨的淚水流了下來,我的同情心油然而生……。

小主人啊,你是我行路的指南,你應該正確地引導我“走路”,橫要走平,豎要走直,步伐要整齊、大小一致,並搞好前後左右的關係。你說,行嗎?

小主人,我是你忠實的夥伴,請愛護我,用你的小手輕輕地摟住我的腰,讓我們用秀麗的字寫出你的心聲吧!

(指導老師:孫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