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紅領巾的故事

追尋紅領巾的故事

在革命時期,有位名叫雨來的小男孩。他游泳非常好,什麼蛙泳呀,蝶泳呀,自由式呀┉他都會。

雨來12歲那年,父母送他去上夜校。老師第一天教的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我們的祖國”,雨來聽得很認真,他知道父母沒錢給他上學,只能讓他上夜校。  這天晚上,雨來正在背書,背著背著,他竟然睡著了。當他睜開眼時看見爸爸回來了。只見爸爸身上掛著一桿槍,腰上別著手榴彈,還綁著腿,他對雨來的媽媽說:“鬼子又掃蕩了,我要去打仗了,要一兩個月才回來。”

第二天,父親去打仗了,母親也去了東山,只有雨來一個人在家學習。突然,他聽見有人在跑,把窗戶震得“嘩嘩”響。雨來嚇得抱起書就跑,卻撞到了經常來他家串門的李大叔。當雨來知道鬼子在追捕李大叔後,就把李大叔藏在了地窖里。當鬼子問起李大叔時,雨來死活不承認,鬼子就開了槍。大夥聽到槍聲後都以為雨來死了。李大叔知道後,想把雨來的屍體奪回來。不之誰喊了一聲:“雨來在荷花池那!”大夥來到荷花池邊,只見一個人在蘆葦叢中抖了抖。大家走近一看,是雨來,他沒死。原來雨來趁鬼子不注意跳河逃跑了,鬼子對河開了幾槍就走了。雨來靠自己的智慧與勇氣逃脫了鬼子的追捕。

我覺得雨來很聰明,也很愛國。他即沒告訴鬼子李大叔的下落又沒有犧牲自己。當鬼子要殺他時,他卻趁鬼子不注意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