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夜”

“叮呤……”隨著一聲門鈴響,我進了家。“哎,今天真是太累了”

我不由自嘆道。

躺在舒適的沙發上,就再也不想起來。隨手摸來一盤磁帶,靜靜地裝在單放機里“鐺鐺……”耳邊響起了一聲聲既陌生卻又挺熟悉的音樂聲。那是伴舞帶,只有美妙的鏇律,不曾有“聲”響,拿來名字一瞧,喔,是《平安夜》。可不,這可沒聽過。從小聽慣了那些高昂,快鏇律音樂的我,對這絲毫沒有半點兒喜愛之心。伸手剛要關掉,卻被媽媽攔住了“只聽這一點兒就能判斷出曲子的美妙嗎?”

即又繼續聽下去,還別說,這曲子還真不賴。聽了一會兒,這整個人就像音樂中的一樣。那曲子柔和,輕快,卻又帶一絲纏綿。它乎高乎低,剛隨著它上去,卻又不一會兒就下來。也許,在這會兒,你會覺得想睡覺呢!

它如一根柔和的紐帶,在你周圍繞來繞去,使自己睏倦不已。

它如一根蠟燭,泛出昏暈的燭光,使你想繼續沉迷下去。

它如一陣輕飄飄的風,猛然向你一吹,使自己原本睏倦的思緒漸漸恢復的清晰,讓自己覺得剛才像是做了一場夢。

它仿佛是一座座連綿不斷的小山,雖然是山,卻顯得溫柔,可愛。

它仿佛是一位美若天仙,嬌嫩的纖纖小姐,正繞動著手中的絲襟,向你緩緩走來……

它充滿和諧,安詳,使人想起聖誕節前夜,人們的那種祈盼平安的心情。

也許就是這樣,在《平安夜》怎能不平安地去做個平安的,祈盼已久的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