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洞庭

hi!大家好,我叫劉禹錫,是唐代著名的詩人,白居易稱我為“詩豪”。告訴你們,有個地方是我一生當中覺得最美的地方,請你們猜猜看是哪個地方?哈哈,猜對了,是洞庭湖。現在我就帶你們去看看洞庭湖長個什麼樣吧!

那是一個秋天的夜晚,天上的月亮又圓又亮,明月的清光灑在大地上,照得大地亮堂堂的,宛如白晝。

我在家閒的沒事幹,便出外散步,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來到洞庭湖旁。在湖旁,我感覺很累,便登上湖邊的岳陽樓上。登上岳陽樓的最高層,向遠處眺望。只見明月的清光灑在洞庭湖上與清澈透明的湖水交相輝映,顯得十分寧靜、和諧。看到了這樣的景色,令我心曠神怡,一整天的煩惱疲勞統統跑掉。見此情景,我不禁下了岳陽樓,在河邊叫了一條小舟,讓船夫戴維到湖中心的金山欣賞一下那兒的美景。

我站在船頭靜靜的看著湖中月兒。這時,一陣徐風吹來,湖中的月兒碎了,碎成了一塊一塊的了。湖面也泛起了一圈圈漣漪 仿佛無數數條銀色的小蛇在遊動。這時候,風停了,迷迷濛蒙的湖面就像未經磨拭的銅鏡一樣。我看看,突然想跳下湖,游個泳,但是湖水太深,我嘆一口氣,但是覺得又有些不過癮,就輕輕的蹲下身,唯恐打破這特殊的寧靜,我用手划動著帶著絲絲涼意的湖水,才感到心意足。 小舟載著我來到金山,只見滿山遍野都長著灌木,現在已經是深秋了,樹葉都掉光了,而這兒的樹卻是枝繁葉茂。走進叢林,我看見了一朵朵、一簇簇的菊花五顏六色,美不勝收。側耳細聽,近處、遠處傳來一陣陣昆蟲的叫聲,真是“百蟲爭鳴”

呀!......

慢慢得,月亮漸漸西沉,我見天色已晚,便懷著依依惜別之情返回了岳陽樓。我站在船尾,遙望著君山。我越看就越發覺得君山像一隻小巧玲瓏的青螺,想到這兒,我不禁詩性大發,作起詩來:

“望洞庭 湖光秋月兩相和, 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色, 白銀盤裡一青螺。”

你們覺得洞庭湖是一個人間仙境嗎?我想你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的!”

洞庭湖,這如畫的風景,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