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小虎森林奇遇第二

書接上回,馬小虎他們在森林裡繼續往前走,又遇到了許多很奇怪的東西。你們想知道嗎?下面,我就跟你們說其中的一見事情。

那次馬小虎隊里的寶路正在巡視食物,剛剛看見,正要看見,突然一頭熊猛地撲過來,寶路見了快速地退了幾步,很快地在自己的手機上按下了全球聯網的求救信號,馬小虎他們趕快趕到那裡,可是他們也害怕大熊,只好叫他們爬樹去躲避。

但是,寶路不會爬樹,其實他們不明白,幾是寶路會爬樹也沒有什麼用處,因為大熊是爬樹的高手呢。寶路突然想到一條妙計,就是叫馬小虎假裝用石頭來丟寶路。好用來吸引大熊的目光。寶路趁大熊去看石頭的時候,倒在地上假裝死去了,還緊緊閉住呼吸,寶路不還有個特長,就是可以在十分鐘內停止心臟的跳動,讓自己裝得更像是真的死掉啦。

熊一瘸一拐地到了寶路身邊,使勁地嗅了嗅,覺得寶路是真的死翹翹,就又一瘸一拐地往回走。

難怪寶路還會有時間按求救信號喔。要是寶路會爬樹,想來這隻大熊因為腿腳有毛病應該是爬不上去的吧?

“你不是可以聽動物的語言嗎:”馬小虎對寶路說。

“你不知道啊,”寶路說:“我們不是喝了笨泉的水嗎,那法力早就失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