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作文

一切那么自然的發生,看著飄遠的往昔,我默默承受著。我不是一味懷舊的人,所以很多往事已漸漸忘去。那些快樂,那些汗水,那些感懷,已悄悄溜走。聽到我這番話,也許你會毫不客氣地訓我一頓,然後不好意思紅著臉說:“其實……我也不太記得。沒什麼,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就行嘛!不是嗎?”

我們的愛好性格不是完全相同,現如今坐在考場上回憶,我們沒有似其他人一樣的激烈掙執,那份友情被我們放在掌心呵護。我們明白友情也需要理解和寬容。

在歸家的路上,我明白你繞了路。因為你應出校門往左,而我卻是往右。路的距離不長,僅三十米,而我們卻走得很慢。或許我應該謝謝那段路,因為不上晚自習後,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就更長了。

在路上我們似乎有說不完的話,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會喜歡和你一起談天說地。在我的印象里,我並不會開口去說什麼。這應該歸功於你,歸功於你讓我感到的真心。

我們的經歷都承載在那路上,直到我們的分開,身旁人的轉換。但我不會忘記你——第一位陪我走在我的旅途上的人。

因為那一路有你相伴,我變得不再孤單;因為那一路有你相伴,我變得不在沉靜;因為那一路有你相伴,我打開了自己的內心……在友誼的第一個位置,我認真的書寫下你的名字……

篇二

春季伴著和煦的風,輕巧飄臨;夏季,攜著五彩的花信步綠野;秋天,釀著成熟的果,金滿大地;冬季,挽著冰潔的雪,一同前行……

四序的路上由於有了他們相伴,變得五彩斑斕,我的路上,由於有了你,我的好友,變得絢麗多彩……

成長的路上,充溢了荊棘,當時,我一個人,面臨難題,低下了頭,灑下了淚珠,是你出如今那一刻,牽起了我的小手,一邊擦著我的淚一邊說“不怕,下面咱們一塊兒走!”這一走,就是十年……

從小到大,幼稚園,國小,國中,咱們一同走過,在你的匡助下,我快活的長大。

小時侯,每當我受欺凌時,你都市實時擋在我眼前,小手叉著腰說:“不要怕,有我在!”

“不要怕,有我在!”成了你的座右銘

稍稍年夜了一點,咱們上了國小,那段童年韶光,高枕而臥,快活隨時相伴,日子固然日常,然而那份快活卻不停盤踞心中,不曾遠去,天天咱們一塊兒上放學,一塊兒走,背著小書包,牽著小手,哼著歌。那一路上,灑下的都是快活的種子,固然煩惱仍舊是有的,然而只要咱們在一起,甚么難題都不是難題。就如許,咱們快活的走完了國小,然後配合進入國中。

我順應情況的本領不是很強,剛開學的的那段日子,面臨新教師,新同硯,新情況,對於如許的生疏,我的心田充斥著不安,你笑著拍拍我:“怕甚么,有我在啊!”呵,又是在她的陪同下渡過了那段難過的日子……

國中的學習是嚴重的,偶然面臨身旁的高手們,我的自信會一下字下去一大截,固然成績就會受影響,在這時候,我會找尋你的身影,經由你的啟發,我放下心中的桎梏,繼續前行,轉瞬到了最嚴重的初三……

還記得咱們一塊兒討論題嗎?面紅耳赤以後,換來一個正確的謎底,那些日子,特其它充實。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體育課時,咱們一同坐在操場上看落葉,金風抽豐吹過,葉子嘩啦啦飄動著,咱們背靠背的坐著,配合享受著那份天然的平靜與心中的甜美,我覺得那時候我是最快活的。

一路有你

圖書館,我心中一個響亮的名字,從小爸爸就從圖書館借來好多書給我講著栩栩如生的故事,從那時開始我就喜歡上了你,等我稍大一些就會自己跑到圖書館踮著小腳丫借自己喜歡的書。我喜歡在你的世界裡遨遊。

我居住的小鎮是那樣荒涼、偏僻,但在你的世界裡我知道了比小鎮更大的地方,更多姿多彩的世界。知道了宇宙,知道了天地日月,知道了小溪、森林、草地、大河和海洋。知道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從不曾講起的地方。是你讓我領略到了政治家的縱橫捭闔,軍事家的運籌帷幄,讀書人的文韜武略,生意人的投機鑽營。是你讓我真正體味了“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奧秘和真諦。就這樣在一個個春夏秋冬里你一直陪著我,在你的世界裡我拾撿了希望的種子,我把種子種在了我的田園裡,從而給了我無數個豐收的希望。

通過努力,我順利的考上了西南大學,離開了溫暖的家,離開了愛我的爸爸媽媽,來到了一個新的城市。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仰望天空一絲孤獨襲來,我不禁掉下淚來……

第二天閒得無聊決定四處逛逛,不知不覺來到了你的樓下,抬頭望著你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湧上心頭,好象一個捶死掙扎的人抓住了根救命稻草。天空頓時也變得好晴朗,我也欣然的接受了這陌生的環境——因為有你的陪伴,這讓我不在孤獨。

學校的圖書館坐落在校園荷花池的後面,是一棟4370多平方米的圖書館大樓,內設五個書庫和四個閱覽室。 館藏中文圖書、期刊23萬餘冊,期刊、報紙近千餘種。每次我走進圖書館,就像孫猴子進了蟠桃園,看看這、摸摸那,貪婪地恨不能把所有的果子都吃到自己的肚子裡去。我習慣於每天晚飯後帶上課本到圖書館去上自習。在閱覽室里,我一邊複習功課,一邊參閱參考資料,碰上心煩意亂的時候,便上二樓借一些小說來閱讀。圖書館的上面還有個小吃部,每當餓了的時候就跑去吃些東西,等填飽肚子後在回來美滋滋的看書。我在這個書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遊,盡情享受著讀書給我帶來的快樂。在這座幽靜的小樓里,我聽著《雷雨》陣陣,審視著拉車的《駱駝祥子》,在《紅樓夢》里品味著《家》的含義。我還有幸認識了《基督山伯爵》和《包法利夫人》,聽巴爾扎克老人講《高老頭》的《幻滅》,雖然我也有《少年維特之煩惱》,但我更懂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