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作文500字

家,一個溫暖的名字,它既是一個遮風避雨居所,又是一個真正使人憩息心靈的空間。但對我們這些住校生來說,一個星期回家就那么一次是遠遠滿足不了我們心中回家的欲望的。雖然,學校有摯友常伴,有恩師於旁,但還遠不及回家那種溫情與溫馨——那是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白雲,煙囪冒起的朵朵炊煙,庭院中的鳥語花香……所以說,回家的感覺真好!

每個周末,當我拖著疲憊了整整一星期的身體回到了家,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滋味——雖然沒有木蘭“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舊時袍,著我舊時裳”的感受,但卻立即享受家中的像是為我而設的一切:已封塵一星期的電視機啦,正在等我打開顯示屏的電腦啦,悶了一星期的音響啦……凡所應有,無所不有。偶爾傳來家人的幾聲嘮叨,像是給這個靜寂的世界傳來幾聲誘人的音韻,使人感受到家不僅是一所房子,還是一個讓人解開繁瑣的空間;有時對他們的嘮叨聲有所厭倦了,便大聲訓斥他們鬧著玩玩,便有大風暴即將來臨,但暴風雨過後,會出現一道彩虹——那便是家人強詞奪理之後的一陣歡笑,所以說,不經歷暴風雨又怎有彩虹呢?家庭亦如此!這樣其樂融融,這樣的舌頭上的“鏖戰”,比學校的大吵小鬧,繁雜無禮更勝一籌!回家,正是一個給心靈得到慰藉的過程,有誰不愛回家呢?

曾記得國小時,一年級的第一個周末媽媽接我回家時,我伏在媽媽的懷裡哭了起來,心中只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欲望——我要回家!的確,家對一個小朋友來說是極為重要的。雖說學校是個大家庭,社會更是這樣個更大的大家庭,但用比不上那一片在孩子眼中潔白無暇的天空,那,就是家。無論是三、四、五或六口之家,只要能給人一個舒適的空間——學校太繁瑣,社會太複雜,只有是一個小小的家,就足以滿足一個孩子的心愿。回家,亦是對一個孩子而言,比遊戲勝利、獲得成功更大的滿足和喜悅,也就是說,回到了家等於戰勝一切,比得到世間上的每一樣東西更有滿足感和歸屬感。

人,永遠是以自己的家為核心。風格簡約也好,金碧輝煌也好,永遠以人為本。只要有一個讓人不再感到繁瑣的內斂空間,就不失是一個好的家。而回家,更讓人自豪,狂放,它讓我感到了寧靜與現代的區別,讓我更好地去細細品味家中無限的暖意——回家的感覺真好! \

或長大的感覺真好

長大的感覺是什麼?是驚奇?是欣喜?還是……

我覺得長大仿佛就在一念之間。落雨了,會自然而然的帶一把傘,獨自一人撐一把傘,漫步在迷濛的細雨中,用心去感受著獨特的浪漫與溫馨,而不會再像小時候一樣一頭扎進雨簾中嬉鬧,滿不在乎自己被澆成一支落湯雞。當聽到別人誇獎自己時臉上會突然飄來幾朵紅雲,而不像小時候一樣只會歪著腦袋傻笑……喔!長大的感覺是什麼?長大的感覺是雨後萌芽的翠綠的嫩芽,花瓣上滾動的羞澀的露珠兒。

步入花季的我,在無意間已走過了幼稚與成熟的分界線。站在成熟的邊緣上,望望身後那生活在快樂王國里的我。那裡的我,天真、頑皮而又愛哭鼻子耍賴皮。常常不是惡作劇把鄰居家的大花貓的耳朵貼上雞毛,就是和小朋友上躥下跳踏壞了張大嬸剛栽的小苗,然後又在媽媽的數落下低著頭扶起被踏扁的秧苗。那時的我,往往在風雨里“豪言壯語”,笑著唱著跑回家,卻竟為媽媽含笑地來的一碗荷包蛋悄悄淌下熱淚。那時的我,愛笑,愛哭。剛才還陽光明媚,一轉眼就陣雨驟至。瞧,那個滿臉通紅,臉上還掛著淚珠卻破涕為笑的小姑娘是誰?那不是我自己嗎?真不好意思。

可是,我此時已站在了分界線的這一邊。那一切美好的回憶,只能將它們統統鎖進粉紅色的日記,放進我記憶寶庫的最深層。我長大了,就應該變得堅強,應該學會笑對人生,面對坎坷與挫折;長大了,就應該收起自己的天真與幼稚,學會深沉,學會冷靜;長大了,還應學會承擔,學會背負。我感到自己擔負著太多的期望太沉的夢想,於是努力的將迷茫化作一股揮汗如雨的泉源,將彷徨化作一隻照明遠方的明燈。請不要說我已變得世故,其實,我正在走向成熟。

粉色的童年固然美麗,但金色的未來更令我著迷,為了那顆美麗的果實,我只能將天真收起,大踏步地走下去。在前方的路上,面對荊棘,我會流淚;面對坎坷,我會彷徨。但我會用樂觀對待一切。因為在我心中有太多的夢想。

到底長大的感覺是什麼?

長大的感覺,有冰激淋的甜爽,也有青草莓的酸澀……長大的感覺,反正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