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絢爛

明天更絢爛

19XX年的一天,天津第6屆田徑運動會舉行閉幕式,時任天津青年會代理總幹事的饒伯森通過國際渠道得到了倫敦奧運會的幻燈片,並帶到南開操場給學生放映了當時正在倫敦舉行的第4屆奧運會的盛況。對於學生而言,“奧運會”這是一件具有強大衝擊感的新事物,不久,這些受到震動與啟發的學生投書《天津青年》雜誌,發出了“奧運三問”:中國,什麼時候能夠派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我們的運動員什麼時候能夠得到一塊奧運金牌?我們的國家什麼時候能夠舉辦奧運會?XX年的8月8日,我們經過了整整百年的磨礪與跨越,終於圓夢北京,為百年前的“奧運三問”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八年前,我們走過一段艱辛的申奧之路,在“五環”精神的激勵下,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今天我們迎來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整整五年,我們在為中國的這一天準備,當奧運風靡了全中國時,我們讓世界看到了一個嶄新的中國。不是清朝時代的“天朝大國”,不是抗戰時期的東亞病夫,不是被迫簽約的賣國賊,不是文革年代的迫害文人。而是一個集文明、科技、禮儀於一國的泱泱大國!是啊!那二十九個腳印,不就是我們用血與汗踩下的嗎?

我們失敗過,成功過,落魄過,富裕過,輝煌過,黯淡過,強大過,落後過。我們的江山坎坷多難,但在經歷了這么多的磨難後,我們並沒有倒下,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富起來了,我們的奧運會舉辦起來了!

讓我們共同凝集今晚快樂的中國,絢麗的北京,百年的堅持,終於迎來中華民族奧運之夢的燦爛實現。這一刻屬於北京奧運的華彩樂章才剛剛奏響。這一時刻,新北京,新奧運凝聚了全世界關注的目光。未來的16天,我們將用13億中國人綻放的真誠笑容,明媚在北京的奧運旅程,未來16天,用13億中國人熱烈掌聲喝彩你XX年的拼搏征程,祝願各國健兒頑強拼搏,在北京這片孕育希望的土地上續寫世界的奧運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