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作文:但我成為一名醫生以後

醫生的職責是救死扶傷,在將來的某一天裡,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會竭盡全力去救臨危的病人;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會救治每一位病人;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會做好我的職責所在,堅守崗位。

20xx年的一天,我在一家有名的醫院工作。突然,電話鈴響了,張院長打電話對我說:“王醫師,在重症監護室的李小姐,突然高燒不退,一直吐血,請快來做手術!”急訊就是命令,人命就是命令!掛了電話,我以流星的速度來到了醫院,馬上對病人進行手術。我先給李小姐注射麻醉藥,然後,命令身後的小趙給我拿工具,手術刀劃開李小姐的肚子,取瘤、止血。身手那么熟練,經過了六小時的搶救,李小姐終於不吐血了,高燒也退了,臉色從蒼白轉到紅潤,李小姐的家人激動地跪了下來,說我是救命恩人。看到李小姐氣息不那么急促,心跳漸漸正常、平穩。我心中的大石頭也落了下來,李小姐從重症監護室轉到了普通病房,家人激動得又哭又跪。看到我從死神那裡又把一位病人拉了回來,我是多么的自豪啊!

醫生這個職業是極具富有挑戰性的一門職業,所需要擔當的責任都非常艱巨,當了醫生以後,我可以讓人們見到希望,能夠把“懸崖邊上的”的人拉上來;每當想起這些事情,我都會感到十分的驕傲,我愛這份職業,我願付出全部精力去堅守在第一戰線上,幫助所有需要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