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材料作文800字: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幸福有時是一種擁有,有時是一種等待,有時是一種感動。收穫是一種幸福,付出也是一種幸福;功成名就是幸福,淡泊寧靜也是幸福……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點點滴滴的生活中,在我們成長道路上的每一個腳印里。

請以“這就是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

要求:⑴文體不限;⑵字數不少於600,詩歌不少於16行;⑶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姓名、校名、地名。

我曾經迷茫,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幸福是什麼,又該怎樣去珍惜幸福。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無論你是窮還是富,是老還是少,是美還是醜。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緊緊抓住的水珠,無論怎么用力,都會悽然地消失在風中。

幸福,你在哪裡?

過節的時候,在亂鬨鬨的家庭里,外婆拿出我的妹妹玩兒的呼啦圈,笑著對我說:“嘿,我小的時候也玩兒這個,有個性吧!”接著,便給我們演示起來。“真厲害!”大家驚喜地說道。外婆的臉上閃著得意的神采,我也笑了。在人生的晚年,回憶年輕時的點滴,快樂地與兒孫聊這過去的事情。

幸福,在外婆眼睛裡閃耀著令人沉醉的光!

回家的時候,路過市場。一個中年女人背著大大的書包,提著滿袋的肉、蛋和蔬菜,拉著兒子稚嫩的小手。“媽媽……”小孩兒的聲音尚有一些清澀,“讓我背吧。”“不用了。”女人雖然疲憊,嘴角卻流露出欣慰的微笑。小孩兒輕輕一跳,奪下書包,背在肩上,輕快跑開。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女人品味著生活中的溫暖,沉浸在愛的深情中。

幸福,在女人的笑容中散發著醉人的幽香!

我不禁閉上雙眼沉思:在媽媽端上飯菜時的神情和爸爸為我擦拭眼鏡的專注中,我感到了幸福;在貧困農村的妹妹拿到捐款的淚水中,我品到了幸福;從一位拄著拐杖的老奶奶被扶過馬路的身影里,我悟到了幸福;在一位收工回家的清潔工人的笑容中,我看到了幸福;從一位遭受了旱災剛領到種子的農民的眼神里,我讀到了幸福。2017中考材料作文800字:這就是幸福

我終於明白,幸福就像花兒的芬芳、蝴蝶的翅膀,細微於不經意的角落,美好於善感的心靈。品味幸福,就是用心靈去體味星的光芒、淚的溫暖,還有時光的滄桑。

又要返校了。依舊和以前一樣,母親送我。我走在前面,母親走在後面。

雖說是秋季,可陽光卻不和煦,和七月的烈日差不了多少。我一個勁地喊著熱,太熱了,而母親卻一聲不吭。走到馬路上,遲遲不見車的影子,我嘀咕著:“車怎么還不來?是不是天太熱,司機們都躲起來休息了?是不是要和我作對,不來了呢?是不是……唉,真沒勁!”

等了一會,母親建議:“走到前面去一點,前面也許有車。”於是,我往前走,而母親卻又在後面走著。“媽,您回去吧,天太熱了,我不要緊。”我對母親說。“再送你一會。不著急!”母親說。這下我同母親並肩走著,彼此沉默不語。

一絲微風襲來,撩動了母親那烏黑的頭髮。隱隱約約中,我好像看到了有白色的東西摻雜在母親的髮絲中。定睛一看,是白髮!我驚呆了!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在意過歲月會在母親身上留下的痕跡,只知道媽媽就是媽媽,我的母親永遠年輕!

從來也沒有想過,才三十幾歲的母親頭上竟然有了白髮!再看看母親的臉,分明已經被歲月的風霜刻上了條條皺紋。逝者如斯!母親在一天天的變老,我在一天天的長大,母親把滿腔的愛默默地付諸在了兒女身上。我幸福,母親說,看著女兒一天天長高長大,一天天懂事,她當然也幸福。

和母親走了一段路了,仍舊沒有車來。看看母親,母親身子有點豐腴,走路很吃力,已經滿頭大汗了。“媽,您回去吧,別送了,我能到學校了。”我說,樣子很誠懇。“再送你一會,就送到前面。你看,送送女兒,媽媽很幸福啊!”媽平靜的說,又往前走著。我不願母女就這么一直沉默。以往我從不和母親拉東扯西,現在我開始主動說。我說我在學校的表現,說學校里發生的趣事,母親聽得好認真,仿佛自己也身處其中,如痴如醉,可愛得像個孩子。

前面有顆大樹,我停了下來,母親也停了下來。“媽,您回去吧,別再送了。”我一遍遍地催促著。“就送一會,反正我已經出來了,家裡又沒有事!”母親一遍遍地回答著。幸福得像一個孩子!

“嘟……”一陣車鳴,母親笑了,我也笑了,車終於來了。我上了車,母親仍舊站在樹下望著我,宛若沐著秋風的紅高粱。“媽,您快回去吧!”我大聲對母親說。

“記住了,一定要加油讀書!”母親一個勁地對我說。車越走越遠,最終消失在母親的視線里,我知道母親一定還在那兒望著,臉上露出愛的微笑,很幸福。

2017中考材料作文800字: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