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018中考材料作文:和諧之美

和諧的力量是無窮的。班集體擁有了和諧,就擁有了團結之美,失去了和諧,就失去了希望。家庭擁有了和諧,就擁有溫馨之美,失去了和諧,就失去了安寧。社會擁有了和諧,就擁有了繁榮之美,失去了和諧,就失去了發展和進步┅┅

請以“和諧之美”為話題作文

大年三十的早晨,我和媽媽正準備出門。剛一打開門,一隻小狗就竄了進來。當時把我嚇得尖叫了起來,我還以為是黃鼠狼。可回頭一看,是一隻非常可憐的小狗,身上的毛濕漉漉的,渾身不停得打顫。眼裡仿佛還噙著淚花。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估計它腿上受了傷。

我們見它可憐的樣子,決定收留它。可我們一接近它,它就躲到一個角落裡,還不停地像嬰兒一樣亂叫,樣子十分的痛苦。我們不敢看它痛苦的樣子,就沒再接近它。我想:它總該要吃東西吧!於是我把自己喝的純牛奶倒給它喝。可剛一接近它,它就大聲亂叫,也許是怕我傷害它吧。於是我把牛奶放在它面前就走了。

可後來我來到碗邊一看,它卻一點也沒喝過。我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試圖撫摸它,可它還是對我有一絲戒備,不過不再像前面那樣大聲“抗議”了,可它還是不肯喝,照樣擺出一幅很痛苦的樣子。我搖了搖頭走了。

過了一天,我又去看它。它依然不肯喝牛奶。於是我拿起牛奶對它說:“沒事的,小狗狗,乖,我不會害你的。不信,我喝給你看。”小狗很認真地盯著我喝牛奶的樣子,還不停地用兩隻前腳在地上刨著。過了好一會兒,它才怯生生地走過去喝牛奶。覺得沒事後,才津津有味地喝了起來。看著它可愛的樣子,我欣慰地笑了。

看見它終於肯吃東西了,我和爸爸決定給它做一個“家”。我們用棉布和竹籃給它做了一個安穩的“家”,還在裡面放上了玩具。我還給它取了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沙沙”。

漸漸地,我和沙沙結下了深厚的感情,我們也淡忘了它腿上的傷。

一天晚上,我忽然聽見沙沙痛苦的呻吟。我急忙起床去看,才發現它的傷口由於沒有及時處理,感染化膿了。我急忙叫醒爸爸媽媽,把沙沙送到了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