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秋節作文:美好的節日

此刻,中華民族古老而傳統的節日——中秋節,邁著輕盈的腳步向我們走來 ,它給我們帶來了溫馨,帶來了希望。

中秋節,也叫仲秋節或團圓節,每到這個時候,出門在外的人們都要回家過節。有院子的人家會把家裡的桌子搬到院子裡,擺上食物,一家人坐在桌前賞月吃月餅。

我們家並沒有這個習慣,但是我們中秋節會邊散步邊聊天。我挽著爸爸媽媽走在街道上。上邊是月亮的舞台,它占據了整片藍天。月亮那圓圓的臉龐上掛著慈祥、溫和的笑容,靜靜地望著大地。幾朵灰色的,薄薄的雲縈繞在柔和的月光下,奔騰了一天的小河平靜了。月光倒映在河面上,晚風一吹,波光粼粼,整個寬闊的河面就像一面鏡子,像一條潔白的長玉,像一條綴滿寶石的綢帶。

我將目光收了回來,這是喧鬧的街市,人很多。雖說是團圓的節日,應該陪伴著父母,但是層層亮著燈的商品樓、寫字樓里又有多少雙期盼的眼睛?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醫院,看著那一棟棟燈火通明的住院樓,心涼到了極點。我看著身邊有說有笑的爸爸媽媽,頓時覺得自己是那么的幸福。

我微微的抬起頭,看著那月亮,對著月亮喃喃地說:嫦娥,當初為什麼要吃掉后羿的仙丹?世界上最最痛苦的莫過於與自己的親人相隔萬里,不能相見。

回到家,坐在電視前和爸爸媽媽一起看中秋聯歡晚會,爸媽吃著月餅,目光里透著一絲絲傷感。我想,她們一定在想爺爺奶奶和外婆吧……也許離我們很遠的他們也在電視前吃著月餅思念著我們吧。想到這,鼻子酸酸的,我默默地走到自己的臥室門口,轉頭看著爸爸媽媽。爸媽是那么地愛著爺爺奶奶,可在中秋夜卻不能陪伴老人。

中秋節是一個美好的節日,是一個歡樂的節日,但是這個喜慶的節日也讓不少人在這一天更加悲傷難過。“每逢佳節倍思親”帶著多少人的思鄉的悲傷情愫。在這箇中秋節,我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在外工作的人都能與親人團聚;所有工作繁忙的人都能放下工作去陪伴父母;所有生病在醫院的人都能健康起來,帶給家人一份歡樂來彌補中秋節的遺憾。

看!那月亮,好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