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初一中秋作文500字:家鄉的中秋節

我的家鄉是江南蘇州,蘇州是風景優美、如水墨畫一樣的城市。 我今年8周歲,所以度過了8箇中秋節。其中最難忘的只有幾個,因為以前很小的時候有點記不住。中秋節在我眼裡是非常開心的日子。比如:過中秋可以吃各種餡的月餅,有肉的,豆沙的,蛋黃的、還有冰激凌的等等。中秋節的時候還可以吃大閘蟹,因為到了中秋大閘蟹的蟹黃都黃了,非常美味。

在過中秋節的時候,媽媽會給我講嫦娥奔月這個神話故事,嫦娥為了不讓別人把一顆神珠給搶走,就把神珠吞進了肚子,保護著神珠向著月亮奔去,永遠的住在了月亮里廣寒宮。

而且每當中秋節來臨的時候,我都會把靜夜思背給爸爸媽媽聽。在中秋節的那一天,我還可以和爸爸、媽媽、奶奶一起坐在陽台上,邊吃著團圓飯和月餅,邊看著那又大又圓的月亮,多美好啊!這時,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以前滿天星星,現在都跑到哪裡去了呢?只留下幾顆躲得遠遠的,偷偷的眨著眼睛,喔!可能跟我一樣,到爸爸、媽媽那裡去吃團圓飯了吧!

可是,在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奶奶都有點憂傷,因為爺爺去世了,不能和我們一起過中秋節。我多么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過上一個團圓的中秋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