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中秋的作文800字:月亮會知道

墨藍色的天空,襯托著耀眼的月亮。月耀,星稀,毫無懸念。柔和的月光,若有若無,散落人間,薄薄銀絲,穿透了窗,靜靜地落在房間裡,無聲無息,寧靜,柔和,美麗。

月亮,圓,團圓……

因為今日是中秋。

中秋佳節,一家人團圓的日子,可我卻沒有一點兒興奮的情緒,一絲,一毫,也沒有。我獨自坐在房間的窗邊,被孤獨、寂寞包圍著,靜靜地一個人看著外面。家家燈火通明,小孩子們在庭院前嬉戲,猜燈謎,吃月餅,玩遊戲……小時候的我,何嘗不是如此呢?而現在,我只能一個人,孤獨地看著外面,那歡樂的世界……

別家,燈火通明;我家,燈火薄稀,只有那月光,淒涼的散落房間,散落在房間的四處。

家裡沒人嗎?不是的。爸爸媽媽都在家,只是都忙於工作無暇理我罷了。中秋節了,大家就只是簡簡單單吃頓飯,就各忙各的了。哎!

如果,外婆在就好了!

囡囡,過來,幫幫你老爸的忙,別再看電視了,過來做月餅!

廚房傳來媽媽和外婆的呼喊聲,我趕緊扔下手中的遙控器,奔向廚房,一看,哇!媽媽在弄著月餅模,外婆揉著糯米粉,兩個人有說有笑的。

而爸爸呢?嘻嘻嘻,一開始只是偷笑,到最後實在是忍不住了,捧腹大笑!哈哈哈……滿手的糯米粉,衣服,頭上,到處都是,好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啊!我急忙幫爸爸擦乾淨,可是越擦越糟,原本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老人,瞬間換裝,頭頂雞窩,一個個雞蛋豎立其中……哈哈!爸爸形象真的全毀了!廚房傳出幸福的笑聲……房屋外,明月高掛!

多么懷念當初,那個有外婆在的家啊!

現在,節日未變,明月依舊高掛,可是人卻少了,氣氛也變了!冷清的家!毫無生氣的家!

靜靜倚在窗邊,看向燈火闌珊處,我哭了。

淚緩緩流下,在我的臉頰上留下淡淡的痕跡。

我相信,外婆也很想念那段幸福、快樂的日子,一家人在廚房其樂融融的景象!

外婆,是嗎?

外婆的答覆,我想,或許,只有月亮才會知道吧……

淚水,再次決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