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裡的幫助作文500字

光陰匆匆,轉瞬即逝。細數這十多年的時光,我幫助的人不在少數,但最讓我感到快樂的,當屬那次冬日裡的幫助。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日,晚上班裡放學遲了些,出校門時早已日落西山。我帶著厚厚的帽子,裹著寬大的圍巾,迎著凜冽的西北風走回家去。

前方十字路口的紅燈亮起,我停下了腳步。這時,一個穿著單薄的黃色外套的中年婦女向我走來,問:“小妹,這附近的士多嗎?”“挺多的。”我回答。她點點頭,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們一家上南寧來找親戚,可現在錢包丟了,親戚家離這兒遠,可以借一些錢來打的嗎?”

我看著她,情不自禁地皺了皺眉頭:電視上早已報導過以沒錢坐車為藉口騙取路人錢財的事例,這箇中年婦女是不是在騙我呢?還是不借給她了吧。於是,我回答道:“抱歉,我沒帶錢。”

她低下頭,說了聲“謝謝”,用衣服裹了裹身子,慢慢地走到一邊。我望著她的背影,只見她走到一個面容滄桑的男子身旁,他們的身邊還有一個行李箱。

看樣子,她沒有騙我吧?天這么冷,卻只能站在馬路邊上等著,這種感覺應該不好受吧?我陷入了思考之中……還是借些錢給她吧——我做出這個決定。

我從書包里掏出20塊錢,向他們走去。那位中年婦女眼睛一亮,看著我向她走來。“我發現包里有些錢,你們拿去坐車吧。”我對他們說。中年婦女身子微微前傾,雙手接過錢,臉上笑出了一道道皺紋,就像水中擊起的道道漣漪。“謝謝,謝謝!”她說,“我怎么還給你呢?”我覺得錢的數目不算大,還起來也不太方便,便笑著擺擺手,道:“不用還了,再見!”便轉身離去。她在我身後喊道:“小妹,謝謝你!路上注意安全啊!”

正巧,十字路口的綠燈亮了。我疾步穿過馬路,風在我的耳邊呼嘯,我抬起頭,望著天邊的月亮,它圓潤飽滿,白的沒有一絲雜色。

我大步流星地走回家去,心中充滿了快樂和自豪感。我為自己的做法感到快樂,因為這個幫助讓一對寒風中的夫妻得到了急需的東西,在冬日裡感受到這個陌生城市的溫暖。

月亮,漸漸升到了枝頭,天空星星閃爍,遠處的琴聲悠揚又綿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