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人的一生或一個人的為人歷程。如何度過人生,決定了他的生存價值和生存意義。

寫作角度

1、人生要有奮鬥目標,應是一段不斷追求的歷程。2、人生應是對他人,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一生。3、人應充分走好人生旅程中的每一步,使其更具價值與意義。4、人要對自己負責,人生是珍貴的,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5、人生總是充滿坎坷的,要用樂觀勇敢的態度對待它。6、人生應是一段自我挑戰與超越的歷程。

名言佳句

1、人生一世,草生一秋。——明代馮夢龍《醒世恆言·賣油郎獨占花魁》2、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漢代司馬遷《報任少卿書》 3、民生在勤,勤則不匿。——《左傳·宣公十二年》4、男兒得死所,其重如山丘。——清代.屈大均《過涿州作》5、人總是人,聖賢也有錯誤的時候。——英.莎士比亞6、人擺脫了欲望,無所求,也無所懼。——英.傑克·倫敦7、人是為了某種信仰而活著。——克萊爾8、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美.愛因斯 坦9、人創造事業,因事業而光榮。——俄.高爾基10、人生並不如想像的那么美麗,亦不如想像的那樣醜惡。——法.莫泊桑11、人生直作百歲翁,亦是萬古一瞬中。——唐.杜牧《池州送孟遲先輩》12、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俄列·托爾斯泰13、人生,除了相互讓步之外是不可能在社會上繼續存在。——英.詹森14、人生只有在鬥爭中才有價值。只有受過痛苦,才能領悟人生價值。——俄. 赫爾岑15、人生最困難的事情是認識自己。——愛爾蘭.特萊斯16、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生最需要的是學習,人生最愉快的是工作,人生重要的是友 誼。——史達林17、人生的快樂和幸福不在金錢,不在愛情,而在真理。——俄.契訶夫18、人生的小小的不幸,可以幫助我們度過重大的不幸。——伊森伯格19、人生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該看他取得什麼。——美.愛因斯坦20、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短的一生,就太長了。——英.莎士比亞21、凡希望旁人遭遇不幸者,他自己必也遭遇不幸。——法.大仲馬22、不會做小事的人,也做不出大事來。——俄.羅蒙諾索夫23、平日不勞動的人,一生也沒有幸福過。——俄.涅克拉索夫24、生活就是行動,而行動就是鬥爭。——俄.別林斯基25、生活中唯一的幸福就是不斷前進。——法.左拉26、當你服務於他人的時候,人生不再是毫無意義的。——葛登納27、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戰勝者。——法.雨果28、我不能以金錢出賣我的人生。——德.畢爾格29、渾渾噩噩的生活不值得過。——古希臘.蘇格拉底30、最困難的職業就是怎樣為人。——古巴.何塞·馬蒂31、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32、最後笑的人是笑得最好的。——法.狄德羅

事例

ブ蘢芾淼募湍鍅

周總理經常帶著一枚“為人民服務”的紀念章。把“為人民服務”作為 自己的座右銘要求自己。“為人民服務”正是總理光輝一生的真實寫照。

ト松的緊要處

作家柳青在《創業史》中議論道:“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 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青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 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

テ椒捕光輝的一生

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我要把有限 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雖然在世界上只度短暫的22個春秋,但是他對 革 命事業總是滿腔熱情,凡是有益於人民的事情,他都自覺去做。他的一生是平凡而偉大的一生 。

ヌ人王進喜

鐵人王進喜,為了摘掉我國“貧油”的帽子,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 精神,帶領廣大工人在石油戰線上作出了突出貢獻,獲得“鐵人”稱號。 ズ振憷璧氖滓職責

著名的英國博物學家、進化論的堅定支持者赫胥黎認為,只要我們 具有改善事物的能力,我們的首要職責就是利用它並訓練我們的全部智慧和能力,來為我們 人類至高無上的事業服務。正是在這個信念支配下,第一個在世界上提出了人類起源的問題 。

ゾ永鋟蛉寺廴松

世界上有許多女性崇拜居里夫人,當面向她表達崇敬之情;也有人向 她訴說自己生不逢時,缺乏機遇。居里夫人鼓勵並開導她們說:“你們不要抱怨白白髮生的 早晚,人們在每一個時期,都可以過有意義的生活,只要我們珍惜時光,不虛度人生,並且 能夠說‘我已經盡力做了我所能做的事’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