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自然的與社會的周圍的情況和條件。環境為人們提供了活動的空間,人們的勞動創造也 改變著環境。

寫作角度

1、環境對人才的成長起重要作用。2、從小應愛護環境。3、環境不過是事物變化的外因。4、深入研究環境在人才成長中的作用。5、環保已成為全球大事。

名言佳句

1、孔子曰:里仁為美,擇不處仁,焉得知?2、故近朱者赤,近墨得黑;聲和則響清,形正則影直。——晉付玄《太子少付 箴》3、跟著好人學好人,跟著巫師跳大神。——俗語4、桔生江南則為桔,生於淮北則為橘。——古語5、人們的災禍常常成為他們的學問。——伊索6、逆境是達到真理的第一條道路。——拜倫

事例

ッ夏岡窳

孟軻的母親為選擇良好的環境教育孩子,三次遷居。孟子幼年因住處靠近 墓地,嬉戲時“為墓間之事”,孟母遂遷至街市附近,又學“為賈人街賣之事”,再遷至 學宮旁,“乃設俎豆揖讓進退”;孟母曰:”真可以居吾子矣。”遂居之。漢趙歧《孟子題 詞》:“孟子生有淑質,幼被慈母三遷之教。”ザ衲У撓棧

古蘭經記載:真主用黑泥造了人類的始祖亞當,又造了他的妻子。真主允 許亞當及其妻子住在里,允許他們自由自在,任意摘取和食用天園裡的果實,但禁止他倆接 近其中的一棵樹,如果接近此樹並找摘食樹上的果子,他倆就成為叛逆,將被逐出園。

惡魔伊卜里斯(聖經中的蛇)

決心破壞亞當夫婦的幸福,引誘他們偷吃禁果。亞當夫婦開始對它十分冷淡,不聽它的遊說和勸告。但是惡魔竭盡誘騙煽動之能事,終於使亞當夫婦被 花言巧語所打動,受騙上當,真主的寵兒變成了棄子。這就是人類的原罪。說明了人不能自 主的一面。ジ椿畹淖鋃

《復活》中的涅赫朵夫年輕時還是一個純潔善良的人。那時,他有著狂熱 的理想,真摯的感情。但是當他回到上流社會後,很快就被環境腐化,放浪墮落,驕奢淫逸 ,危害社會,摧殘了瑪絲洛娃,說明品德也不是一成不變的。ジ謀浠肪

環境影響人,人也能改變環境。戰國的屈原“舉世皆濁我獨清,舉世皆醉我 獨醒”晉代的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辭官,自現代的魯迅先生,他一生奮鬥,不向環境屈 服。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腥風血雨的鬥爭中鍛鍊成紅色革命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