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前進中很難一帆風順,失利和挫折是常有的事情。面對困難和挫折,勇敢的奮進,才能 創造出輝煌的人生!

寫作角度1、困難和挫折是很難避免的,正確對待挫折是人生的寶貴財富。2、面對困難和挫折,你弱他就強,你強他就弱。3、成功人士很少有一路坦途,戰勝一個個困難才能登上勝利的頂峰。

名言佳句  1、默認自己無能,無疑是給失敗製造機會!〖JY〗——拿破崙2、每個英雄的背後都隱藏著一段悲劇。〖JY〗——費茲傑羅3、許多賽跑者失敗,都是失敗在最後幾步。〖JY〗——蘇格拉底4、火以鍊金,逆境磨練人。〖JY〗——辛尼加5、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JY〗——別林斯基6、奇蹟多是在厄運中出現的。〖JY〗——培根7、面臨危機,才知道英雄無幾。〖JY〗——法國諺語8、逆境是達到真理的一條通路。〖JY〗——拜倫9、誰不備受折磨,誰就不會有信心。〖JY〗——安格爾《安格爾論藝術》10、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JY〗——貝多芬11、苦難是人生的老師。〖JY〗——巴爾扎克12、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饒。〖JY〗——貝多芬13、風可以把蠟燭吹滅,也可以把篝火吹旺。〖JY〗——拉羅什弗科14、好鋼絲經過錘打,就發出強烈的火花。〖JY〗——何塞〓馬蒂15、逆境有一種科學價值。一個好的學者是不會放棄這種機會來學習的。〖JY〗——愛 默生16、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JY〗——孔丘《論語》17、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 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JY〗——孟珂《孟子》18、草木不經霜雪,則生意不固;吾人不經憂患,則德慧不成。〖JY〗——沈近思19、遇橫逆之來而不怒,遭變故之起而不驚,當非常之謗而不辯,可以任大事矣!〖JY 〗——湯斌20、世路風霜,吾人煉心之境也;世情冷暖,吾人忍性之地也。〖JY〗——石成金《傳 家寶》21、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JY〗——古詩

事例

タ鬃幽婢吵剎

孔子從小就死去了父親,家境貧困,沒有受教育的好條件,只好通過自學 適來求得學問,他從15歲起開始發奮讀書,因為沒有人教,在學習上碰到難題,就多方請教 他人。

文王拘而演周易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 明,闕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

オケ炊嚳以謐急復笳購暉際保厄運捉弄了他——他的聽覺大大衰退,同時,還剝奪走他追求 的愛情,再次蹂躪他的心靈,可是堅毅的性格使他在絕望中挺直了腰桿。

ヅ當炊在研製炸藥時,發生了不幸事件,不僅炸毀了工廠,自己心愛的小弟弟和親密的助 手也與工廠同歸於盡,但這一切並沒有難倒他,他克服重重阻障研製成了黃色炸藥。

フ藕5細呶喚靨保向命運挑戰,以頑強的毅力與疾病作鬥爭,取得了事業的成功。

ツ昵岬那原,便以”博文強志,明於治禮,嫻於辭令”得到楚王的器重,可是由於上官大夫薪尚的阻撓和離間,屈原逐漸被疏遠,左遷為三閭大夫,但他的愛國豪情並沒有因此減 退。

ノ奶煜樵詵純乖軍的戰役被俘,在獄中寫下了《正氣歌》、《過零丁洋》等愛國詩篇,顯 示了大義凜然的氣概和寧死不降的決心。

ゲ悸撐滴了捍衛和宣揚“日心說”被羅馬教皇判處火刑,當他在服刑中喊出:“火併不能 征服我,未來的世紀會了解我,知道我的價值,他為真理而獻身的精神,永遠是人類的寶貴 財富。

ド物學之父達爾文,提出的進化論遭到物種不變論和神創論的傳統觀念不斷的攻擊和謾罵 ,但是他不畏困難,勇于堅持自己的理論,才有這劃時代理論的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