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

為了某一方面的利益或目標而與別人爭勝。競爭就鬥志鬥力,而人的智慧只有在競爭中 才能發展。

寫作角度

1、競爭有利於人的成長。2、競爭是社會發展的動力。3、競爭可以給人以壓力。4、競爭必須通過正當手段。5、競爭能篩選出真正的人才。6、競爭必須具備良好的鬥志。

名言佳句

1、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唐·王翰《涼州詞》2、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戰國屈原《楚辭·離騷》3、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唐·王之渙《登鸛雀樓》4、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唐《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5、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尚書》6、我勸天公重攔擻,不拘一格降人才。——清龔自珍《已亥雜詩》7、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清趙翼《論詩》8、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語出《詩經小雅》9、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戰國荊珂《易水歌》10、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中最高層。——宋王安石《登飛來峰》11、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唐劉禹錫《浪淘沙》12、山雨欲來風滿樓。——唐許渾《威陽城東樓》13、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達爾文14、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俗語ナ呂

蘇秦是戰國時期著名的縱橫家,早年到過幾個諸侯國,推行自己的連橫合 縱之策,但無人理睬。回家又遭到親戚朋友的白眼。於是,他便閉門不出,發憤讀書,汲 取廣博的知識,以求得事業上的成功。蘇秦夜以繼日地伏案苦讀,夜裡讀書打睡時,用錐子 刺自己的大腿來振作精神,堅持學習。他遍覽群書,獲得了淵博的知識,終於成為著名的游 說家,成為佩六國相印的“從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