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

指人們改造自然和改造社會的有意識的活動。也指實行自己的主張,履行自己的諾言。 實踐出真知,實踐長才幹。

寫作角度

1、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2、實踐是求知的最終目的。3、實踐可以充實理論,發展理論。4、實踐的成功以堅韌頑強的精神為動力。5、實踐的重視並不意味著排斥書本知識。

名言佳句1、耳聞之不如目見之,目見之不如足踐之。——劉向2、有知識的人不實踐,等於一隻蜜蜂不釀蜜。——古波斯.薩迪3、要學會游泳,就必須下水。——列寧4、千虛不搏一實。——《象山集·語錄》5、知識是寶庫,但開啟這個寶庫的鑰匙是實踐。——英.托·富勒6、不要擔心犯錯誤,最大的錯誤是自己沒有實踐的經驗。——法.沃韋納戈7、理論所不能解決的疑難問題,實踐將為你解決。——德.費爾巴哈8、有其言,無其行,君子恥之。——子思9、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陶行知10、道雖學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荀子》11、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親口嘗一下。——毛澤東12、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宋.陸游13、九層之台,起於磊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14、判斷一個人,不是根據他自己的表白或對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據他的行動。 ——列寧

事例

ゴ麽曰牛

唐代著名畫家戴嵩,畫了一幅“鬥牛圖”,把牛的尾巴畫提往上翹起。一 個牧童看後指出:畫錯了。因為事實是兩牛相鬥全力用在角上,尾巴則夾在兩條腿之間。コ岳翹業娜

原來,蕃茄原產地是南美洲的秘魯,當時它生長在叢林中,當地土人以 為它是一種劇毒植物,稱之為“狼桃”。16世紀,英國俄羅達拉里公爵把它帶回英國,獻給 伊莉莎白女王但只限於觀賞。18世紀,法國有一位畫家,決心嘗一下這“狼桃”的滋味。他 吃下一口之後,感到酸甜可口,但想到有毒的說法,仍不免心驚肉跳,於是他穿戴好了全身 服裝,直挺挺地躺著等死。但畫家不但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反而食慾大開,12個小時之後 ,他終於忍不住跳下床來又大吃一頓。從此,蕃茄不但成為重要的蔬果,還成為開胃食品。ジ緶撞際蛋

ビ腥巳⌒Ω緶撞擠⑾中麓舐降墓績,說:“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 哥倫布深思了一會,取來一個雞蛋,對這些人說:“先生們,你們當中有誰可以使這雞蛋豎 著立起來嗎?”人們愕然,不知所措。哥倫布輕輕敲破了雞蛋頂部的殼,於是雞蛋就立在桌 子上了。哥倫布平靜地說:“這再簡單不過了!任何人都可以做的——在有人做過了以後。 ”

小馬過河

《小馬過河》這則童話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小馬要過河,先遇著牛大伯 ,問是否可以過去。牛大伯說水很淺,能過。小馬正準備過,忽然松鼠告訴他,水很深,不 能過,前天還淹死了它的一個同伴。小馬沒主意了,回去問媽媽。媽媽叫它自己多想想,試 一試。結果小馬過去了。水不深不淺,剛好過膝蓋。

托爾斯泰寫《戰爭與和平》

列夫·托爾斯泰創作《戰爭與和平》,當他寫到俄法雙 方在鮑羅京諾會戰的一段文字時,總感到描寫得很抽象、不具體,他決定親自去上戰場考察 一番。到了鮑羅京諾,他仔細巡視了這個歷史戰場的一切遺蹟,把它的地形面貌牢牢記在心 里,還特地畫了一幅畫,畫上一條地平線和許多樹林,標明各個村莊、河道的名稱,及當年 會戰時太陽移動的方向等。回到家裡,又把自己觀察到的印象同歷史文獻上記載的材料聯繫 起來分析研究,直到一切都清楚明白了,他才坐到桌邊,重新寫這段文字,這個會戰場面, 寫的不僅生動,且色調明朗、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