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河邊的一件事作文

發生在河邊的一件事作文(1)

今天是星期天,萬里碧空飄著朵朵白雲,金色的陽光灑滿大地。我和小明相約到河邊玩。遠處,有一片瓜地,王奶奶正在給瓜地澆水。正當我們玩得高興的時候,突然看見王奶奶在用木棍打撈落水的木桶,只見她拘僂著背,顫顫巍巍地站在那裡,雙手拿棍,用盡全身力氣撈著。我心裡暗暗高興,誰叫你打我們的“小報告”。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早晨,我和小明去上學,在上學的路上,我們互相仍著泥團。不好!一個泥團向王奶奶家的玻璃飛去,可玻璃是壞的,泥團直掉入王奶奶煮的飯里。

就因這事,王奶奶去向我們班主任告了一狀,結果我們還被罵了一頓。

正當我耿耿於懷的時候,小明跑過來,迅速的把衣服.褲子脫掉,“噗嗵”一下跑進了水裡。他兩隻手一前一後的划動,雙腿往後蹬,向桶的方向游去,然後再把桶推上岸。

王奶奶看了,非常感動,她走到瓜地里,摘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送給我們。可小明穿上衣褲拔腿就跑。

小明不記前恨,幫王奶奶拿起了水桶,他的心靈是多么純潔.善良呀!

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很久了,但是我卻記憶猶新。它鞭策我,使我不斷向前!

發生在河邊的一件事作文(2)

今天下午,狂風四起,烏雲密布,看樣子就要下大雨了。於是,我趕緊往家裡跑,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李奶奶在搬煤原。我心想:李奶奶年紀這么大了,一定沒有多少力氣,再說,她體弱多病,如果再這樣搬下去,肯定又要被累出病來。哩,我年少力氣大,何況,助人為樂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想到這裡,我大步流星地走了過去,對李奶奶說:“李奶奶,我來幫您搬吧!”李奶奶卻說:“你太小了,沒力氣。”我再三乞求,但李奶奶還是說不行。於是,我靈機一動,對李奶奶說:“您能不能給我一張毛巾。”李奶奶說:“可以呀!但你拿來乾什麼呢?”我說:“天機不可泄漏。”李奶奶只好進屋去拿。我看見李奶奶進了屋,馬上把全部煤原放上去,想不到真重,可我一定要把它搬進屋去。正當我把它抬起來時,被李奶奶看見了,她這時才知道中計了,但李奶奶並沒有阻止我,而是在我背後加油。我雙眉豎起,咬著牙,雙手用力端著撮箕,真是舉步艱難,我把吃奶的力氣都使了出來。工夫不負有心人,我把煤原搬進了屋裡。

李奶奶緊緊地握我的手,激動的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說:“這沒什麼,助人為樂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說著說著,天上下起雨來。李奶奶說:“下雨了,拿一把傘遮遮雨吧!”我對李奶奶說:“不用啦!李奶奶再見!”說完,我就朝雨中走去。

雨水打在樹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音,好象在讚揚我助人為樂的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