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我終於哭了

古諺:經一事,長一智。每人都會有他自己的一件令他覺悟的事,我並不例外。

這是一個秋天的一個早晨。秋天的早晨令人特別清爽,我又照常的來到了公園。秋風習習,黃葉飄飄,真是特別宜人。

公園裡,大多數都是老人,有些在耍鳥,有些在下棋,有些在跑步或者散步,還有些一大群擁在一起誇誇其談。

“一片好風光。”我讚嘆道。我繼續走著,前面的道路上滿是一片片黃燦燦的落葉,我的心有一種輕快的感覺一閃而過。

我正欣賞著這片世外桃源時,一個抽噎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里。

往左一看,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左腳的一條血漬斑斑划過白嫩嫩的皮膚。她痛苦低頭的哭著。

我想走過去,可是一種無名的感覺壓制著我。

看看旁邊,沒人,在看看小女孩,她望著我,眼睛流露出一種求助,悲哀的神情......

我想“過去幫幫她吧!可這也太多管閒事了,讓人看見又怕講閒話......”。

經過一翻的思想,我下定決心,走了。

我繼續,走著,覺得面前的景物,黯然無色。腳更是像灌了鹽似的沉重,沉重......

腦里滿是那個小女孩在求助的樣子,在痛苦低頭的樣子......心,酸了。

我飛快的跑回去,心裡想著:“不要,不要。”

我仍住了。她竟然不見了!只見血在流淌,想流進了我的心。仿佛看見那個小女孩在哭,在一瘸一瘸的走著,一向堅強的我,竟然哭了!......

這件事雖然過了許久,但在我的腦海里卻非常清楚,想著那時候,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