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後悔的一件事作文400字(1)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的臉就紅到脖子根。

記得那時我上三年級時的一個冬天,風乎乎地刮著,吹的人連眼睛都睜不開,大地凍得硬邦邦的。說實話,在這滴水成凍的天氣里誰還想去做操?有什麼辦法能不去呢?對了,裝病!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不去做操了。說裝就裝,我馬上把頭垂得低低的,趴在桌子上,嘴裡還“哎喲,哎喲”地叫著。老師看見了,走過來對我說:“威威,怎么了,不舒服嗎?”我裝出痛苦的表情,點了點頭。“那你別去做操了。”說完老師就走了。我透過窗戶望下看,看到同學們迎著刺骨的寒風在那兒做操,心裡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做完操了,同學們圍著我問這問那,有的問:“你的肚子還疼嗎?”有的說:“要不送你上醫院吧!”我連忙說:“不要緊的,不要緊的。”課間,同學們都出去玩了,我怕漏餡,忍住了發癢的腳,沒敢出去。

放學了,老師走到我跟前對我說:“中午讓你媽媽來接你去醫院看看,如果還疼下午就不用來了。”老師的關心,讓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我拖著沉重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了,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十分後悔。我想:下次可不能幹這種事了。

後悔的一件事作文400字(2)

今天,我姑姑搬了新家,她特意邀請我們去參觀房子。

剛到地方,車還沒停穩,我就急忙往下跳,哇!一座嶄新別致的小宅出現在我眼前。走過高大的門樓,就是寬敞的庭院,裡面有花壇、有魚池,花壇里盛開著各色各樣的鮮花,有黃的,有藍的,有白的……它們爭相開放,散發出撲鼻的香氣,好像在歡迎我們遠道而來的客人。魚池裡一群紅鯉魚在悠閒地游著,時不時探出腦袋,仿佛在向我們打招呼。魚池的旁邊有一張圓圓的石桌,石桌周圍擺放著四隻石凳,這是供人下棋聊天的地方。

姑姑見我們來了,趕緊招呼我們上樓,並端上糖與茶水,我選了一顆朱古力放在嘴裡,誰知這朱古力是苦的,我並不喜歡吃,吐在垃圾箱裡吧,讓姑姑看見怪不好意思,不吐吧,又非常難吃,怎么辦呢?突然,我眼前一亮,跑到後陽台,打開窗戶,看到後院張阿姨在下面晾衣服,頓時,我腦子裡一片混亂,耳邊仿佛有兩個聲音,一個聲音說:“吐吧,沒關係。”另一個說:“不行,吐到人家的衣服上怎么辦?”可是,我嘴裡非常難受,還是吐了下去。不一會,鄰居張阿姨按響門鈴,找上門來,我嚇得屁滾尿流,連忙找個地方藏起來……

第一次來姑姑家就惹了麻煩,這件事一直讓我感到很後悔,它時時提醒我,以後再也不能做不文明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