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非常驚喜的一件事

“滴答滴答。”時鐘機械式的發出聲響,似乎在提醒著我不要虛度光陰。窗外,小雨滴跌落在屋檐上的聲響完美的與時鐘的滴答聲融合在一起,奏響出不為人知的自然之歌。窗前,我凝望著庭院裡殘破的鞦韆,思緒回到了我5歲時。

“大力點啦!大力點啦!我要飛得高高的!嗚~”小小的我的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望著湛藍的天空,大聲說道。鞦韆背後,一個大約6歲的小男孩正在努力的推動手中的鞦韆,口中說道:“你好重喔!真像一隻小黑豬!”“什麼?!你竟敢說我像一隻小黑豬?!”“當然,我最喜歡小黑豬了!”

那時童言童語的的我們,現在已不復再。因為那溫暖的小男孩,已經離開了我。那年夏天,我與他吵了一架。我跑出馬路外,差點被一輛車撞倒。可是,他把我推了出去。“碰”的一聲,男孩走了。

腦中的畫面定格在這裡,我的思緒慢慢回歸原位。“啪嗒。”我的房門被妹妹推開。“姐姐,爸爸送了你一隻小黑豬耶!好可愛喔!”我僵了一下後,連忙飛奔出去。客廳里,爸爸手上抱著一個小黑豬。那隻小黑豬神情膽怯,似乎害怕人類會傷害它。

我抱起那隻小黑豬,仔細端詳。它有一雙睡眼惺忪的黑眼睛,短短的四肢與卷卷的尾巴。那萌萌的樣子融化了我的心。我緩緩地撫摸著它的頭,心想:墨,我履行了我們的約定,養一隻小黑豬。你看,它多么可愛,像我!我的眼淚不可抑止地流了下來,跌落在小豬的身上。

“你喜歡嗎?我想給你一個驚喜。”爸爸帶著笑容,緩慢地說道。我不斷地點頭,因為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驚喜。他的逝世,造就了我7年的消沉。這幾年,我努力的讀書,麻木的生活。這小黑豬,是他送我的禮物。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讓它代替他陪伴我度過接下來的生活。

墨,你在天國過得好嗎?謝謝你送給我的禮物,謝謝你給我的驚喜。這時,那隻小豬昂起了頭,似乎在說:“薴,我很好。要開心喔!”

五年級:劉思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