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最有意義的一件事?像我這等人物(我被稱為假小子、搗蛋鬼)會做有意義的事?大家會覺得不可思議吧?那么,請聽以下一段故事。

星期天的一個傍晚,外面下起了一場雨。正巧,家裡一個人也沒有,無奈之下,只好到對面的一家飯店裡吃飯。雖然外面下著雨,可飯店裡還是熱鬧非凡。我要了一碗排骨麵,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剛想吃,突然發現有一個盲人走了進來,可服務員好像沒看見一樣,沒有理他。我想:這飯店怎么這樣,盲人就可以不管了嗎?我忍不住了,走過去,問那位盲人:“老伯伯,您要些什麼?"“一碗冬粉面。"他回答。

我對服務員說:“一碗冬粉面。"服務員說:“5元。"我對那位盲人說:“一共5元。"盲人拿出5元,說:"給你。"我去付了錢,不一會兒,面就來了。哇噻!好燙啊,要是有一塊抹布就好了,可那有什麼抹布,我忽然想起口袋裡有一塊新手帕,可那是我最喜歡的小兔手帕呀!我管不了那么多了,一路上,我大聲說:“讓開點,讓一下......"。

我把面端到了盲人面前,說:“老伯伯,面好了。"盲人邊吃邊說:“現在的服務員態度可真好......"大家聽了,都忍不住笑了。我回到座位,端起那碗面,雖然已經涼了,可我心裡熱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