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件事作文900字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900字(1)

“嘀、嘀、嘀……”老爸手機簡訊的提示音又響了,我的好奇心被撩了起來。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爸爸手機旁,拿起手機,點開“信息”按鍵一看,只見上面寫著“恭喜您,在×××抽獎活動中得到了二等獎,請編輯1066到××××××××號碼領取獎品,二等獎獎品為600元電話費,並在24小時之內傳送到您的手機,有效日期今日起到×月×日。”

哇——老爸在中大獎啦!這么大的事,他還不知道吧!看到這條簡訊,我心裡那個激動呀,都可以飛上天啦!

600塊錢耶,老爸這個月的話費都不用交了,太好啦!

我按照簡訊上的內容,編輯1066到了信息上的號碼,暗自竊喜地等待“中獎”的話費。想著老爸知道我為他省了600元,肯定會大賞我一頓的,哈哈哈!

“嘀、嘀、嘀……”手機簡訊的提示音又響了起來,我以為是話費到了,興奮地點開一看,又是那個帳號發來的。

“恭喜您確認成功,請傳送驗證碼×××註冊本公司的會員領取獎品。”

我一看,咦?還不行呀,我又照著簡訊上的做了……

過了一會兒,我見話費還沒到,就有點慌了。這到底是真的假的……會不會是詐欺信息啊……

想到這,我心裡不安了起來,迅速地把爸爸的手機放在原位,悄悄走進自己的房間,若無其事地看起書來。

後來的幾天,我都沒敢跟爸爸媽媽提起這件事。直到那天,爸爸到電信局交了手機費,在家裡提起這次話費為什麼要交這么多,是不是我在他的手機上下載了什麼遊戲。

我看瞞不下去了,就把那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

爸爸聽後,恍然大悟。“原來是你這個小笨蛋,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呢,那是詐欺信息,你也信?”

我低下頭,臉紅了,火辣辣的,一直紅到脖子根。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我們不能因為貪圖小便宜而上了別人的當。

五年級:謝萁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900字(2)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回顧過去的XX年裡的點點滴滴,心中不由得泛起陣陣漣漪。許多的事情已成為腦海中片碎模糊的記憶,而唯獨那件事一直遺留在我的腦海中猶如一壺美酒愈久愈香。

“叮鈴鈴……”老師邁著沉重的步伐手裡捧著卷子一臉嚴肅的表情踏進班裡,一語不發的沉默地巡視了班裡的每一位同學。“你們覺得你們這次考試怎么樣?”同學們個個都低下了頭保持沉默。有的同學手裡握著筆不停地轉著,有的同學一直低著頭滿臉通紅,有的同學在本子上亂塗亂畫著,而有的同學不以為然,一臉淡定的樣子。“怎么這時候一句話也不說了,平時不讓你們說話的時候你們總是嘰嘰喳喳個不停,怎么今天沒有一個人說呢?”老師冷嘲熱諷地說道。班裡出奇的安靜,每一個人的心裡都在怦怦地跳著。老師也沒再多說些什麼,把卷子發給同學之後便離開了教室,臨走前甩給我們一句“你們每個人都要反思”。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卷子,看著卷子上的一個個大紅叉心裡不禁湧上一股火辣辣的感覺,好似有一把火在心底熊熊的燃燒。卷子上耀眼奪目的大紅燈籠高高掛使人不堪入眼,讓人尷尬至極。那一個個燈籠是那樣的鮮紅卻又是那樣的令人可恨。再看看同桌,也是一臉無精打采垂頭喪氣的樣子。明明蔚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潔白似綿羊的雲彩,自由自在的鳥兒伴隨著婉轉悠揚的歌聲展翅翱翔在空中,可我卻覺得天空是灰沉沉的顏色,雲彩被抹上了一團黑,鳥兒在互不相讓地拌嘴。看著卷子上不能錯也不該錯的題因自己一時的疏忽和馬虎卻錯了,真是為自己感到懊悔和慚怍。想到平日裡的悉心照料,每天早上為我起來做香噴噴的熱飯熱菜,每天上學走之前的千叮嚀萬囑咐,每天晚上的一杯鮮牛奶……

想到平時老師們課堂上的諄諄教導,夜晚的燈光下不知疲憊的身影,黑板上老師印上的一個個字跡……我的淚水情不自禁的打濕了眼眶,臉頰倆邊淚水隨意地流淌。回到家媽媽見我一臉苦悶的樣子問我怎么回事,我說這次考試成績很不好。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不敢面對失敗的人將來怎能成功,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勇氣與堅強的意志,將來以後你會面對百次千次的失敗,但你要始終記得,失敗之後便離成功也不遠了,不要為失敗找藉口你要為失敗找緣由。我頓時豁然開朗恍然大悟。黎明前最黑暗,成功前最渺茫,勝利前最絕望,我在內心深處暗暗地發誓,下次一定要考出個好成績,不可以再辜負家人們老師們對我的期望。

初三:孟新悅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900字(3)

生活中,一定會有很多讓你後悔的事,但隨著時間的沖刷,大多數我們都會忘記。可那件事,我至今難以忘懷。

那是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每周六,我都要去英語培訓班。因為離家遠,我必須去擠公車。那路公車一向人多,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擠上了車。這時你才能真正明白摩肩接踵,水泄不通這些成語的意思。夏日炎炎,車裡悶得讓人透不過氣來。

我努力擠到了窗邊,拉住吊環。好在窗戶開著,吹來一股股風,真是神清氣爽。就在這時,我前面坐著的這位大姐姐要下車了,起身往後門走去。

我真是太幸運了,這大熱天能占到一個靠窗戶的座位!我立馬坐了下來,風迎面撲來,而且還不用被擠。過了一會兒,前門傳來“嘀----老人卡”的聲音,緊接著,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顫顫巍巍地扶著拐杖,好不容易擠上了車。畢竟是老年人,所以她喘著粗氣往後方擠去。

我很想讓座,但好不容易搶到這個座位,我不太情願。可是老奶奶年紀這么大,要是司機來個急剎車,會不會發生意外?這時我想到:車裡這么多大人,指不定哪位會讓座呢!想到這兒,我繼續望著窗外坐著。

但情況與我構想的截然不同。那些大人漫不經心地坐在座位上,有的繼續玩手機,有的假裝沒看見老人。隨著車廂的晃動,老奶奶的身子搖晃不止,仿佛再有一次強一點的晃動,她就會跌倒在地。

這時我才後悔起來,可是老奶奶已經走到後門,就算我讓座,老奶奶也不方便再擠到前面。我只好繼續坐著,但心裡卻很不安。若是有後悔藥可以吃,我一定吃上一兩瓶!

老奶奶依舊艱難地向後門擠著,就在這時,從後頭傳來一個清脆的聲音:“奶奶,您坐吧!”我向後看去,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大概十歲左右,扎著一個利落的馬尾辮。老奶奶不停地道謝。而就在我看見那個小女孩身體的那一刻,我驚呆了——她只有一條腿!

全車的人似乎都驚住了。

瞬間,那個女孩在我眼中變得那樣高大,我頓時羞愧的無地自容。那個女孩,即使她樣貌平平,身體有缺陷,但她的心是那樣聖潔,她的靈魂在發光。全車人都低下了頭,我們身體健全,卻因為私心沒有給老奶奶讓座。這件事,似乎就是一個響亮的耳光,扇的我臉上火辣辣的疼。

其實,應該坐著的是那個女孩,應該讓座的是我們。身體健全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讓座?生活中,這種事情屢見不鮮。人必然有私心,重要的是能否克服。自那件事以後,我再也沒有像那次一樣不讓座。每當我起身對老人說“您坐”時,腦海里就會浮現出那個小女孩的模樣。她教會我的,並不只有克服私心,還有最重要的——做人。

初二:伊麗偉拉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900字(4)

難忘的一件事

也許我們每個小朋友都上過幼稚園,也有被老師表揚,或因為某件事做得好,有被在額頭上貼上小紅花的喜悅,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記得我上幼稚園時,上學第一天老師就說:“如果誰表現的好,就可以在放學時得到一朵小紅花。”

這天,我表現得特別好,因為我們班裡有一名同學在操場上跌倒了,我看見後,把他扶了起來。放學時,老師在我的額頭上貼了一朵鮮艷的小紅花,我心裡高興極了,爸爸來接我的時候不停地表揚我,到家後,媽媽也一個勁的誇獎我,我呢?就別提了,那一天晚上我連臉也不願洗,生怕洗掉了額頭上的小紅花,這一夜,我是手摸著小紅花進入夢鄉的。

可是小紅花不是每天都可以貼到的,因為我們小,有時也會犯一些錯誤,這樣就會使貼小紅花的夢想成為泡影。我太想天天都可以貼到小紅花了,這樣爸爸媽媽就會天天表揚我,天天給我買好吃的。怎么才能做到這一點呢?我向媽媽要了零花錢,偷偷地去買了一張小紅花,上面可有20朵小紅花呢!每次放學的時候如果有一天我沒有貼到小紅花,我就會給自己貼上一朵小紅花,這時我的心裡會很緊張,生怕被爸爸媽媽發現。

第一次,爸爸媽媽沒發現其中的奧秘,繼續表揚我,連續二三次都是這樣,直道第四次,當爸爸來接我的時候,看見我又貼了小紅花,就問我說:“王羽,你怎么每天都能貼到小紅花呢?”當時,我很害怕,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我表現好唄!”爸爸好像看出了其中的奧秘,生硬地問:“不許說謊!說實話,到底是不是老師給你貼的?”我從來沒看到過爸爸發這么大的火,知道自己闖禍了,哭著說:“小紅花是我自己貼的。”爸爸說:“你為什麼這樣做?”“我只是想讓爸爸媽媽表揚我。”我抽抽搭搭地說。爸爸看我承認了錯誤,蹲下身,拉著我的雙手,對我說:“王羽,想得到表揚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你的做法不對,小孩子,不能說謊騙人,你現在還小就騙人,長大以後,也許還會騙你身邊的其他人,時間長了沒有人會相信你,你就沒有朋友……”

當時我並沒有完全聽懂爸爸的話,只是知道,不是老師貼的小紅花,就不是漂亮的小紅花。現在我已經上初三了,我明白了爸爸的話,更明白了爸爸當時的心情。

初三:王羽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900字(5)

對於北京這座現代化的城市,我有許許多多的感觸,一些人,一些事,常教我感受到一種力量,一種來自草根的卑微力量,這種力量促使著我在這座城市裡昂首前行,勇往直前。

這件事情過去了,但每每想起的時候,總能給我一種歷久彌新的震撼!

那是一天早晨上班的路上,當我穿過梧桐小區上坡路段時,一個熟悉而稚嫩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記得是前些日子我在埔廈路路攤吃早餐時所熟知的一張面孔,——那是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一雙烏黑的大眼睛,白淨的皮膚,個頭不算太胖。因為相逢過,所以去關注。

小男孩是出現在一輛收破爛的木板車後的,車上堆滿了廢舊膠件、紙皮、以及一些瓶罐,拉車的是一個蓬頭垢面的中年婦女(她應該是小男孩的母親),她瘦弱的身軀拉著一滿車廢品,又是在上坡路,腳步顯得特別沉重吃力,而在木板車後,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攙扶木板車,不,應該是推著木板車奮力前行,他矮小的個頭不及木板車高,但他依然使勁的推著,誠然,小男孩的力量是卑微的,但是,我能察覺到小男孩的面孔上表現出那種不卑不坑的堅毅。

我知道在這片熱火朝天的土地上,有太多的人為了生計而奔波忙碌,他們任勞任怨,不怕髒不怕累,他們從事著這個城市最苦也最危險的活,他們是生活在這個城市最底層的勞動者。當我親眼看到這樣一幅場景的時候,我的心猛然顫抖,或許是對每一個弱小者的同情、或許是對每一個農民工的敬重,又或許是發自內心的關懷……一些莫名的感觸湧上我的心頭,就在這時,我猛然意識到小男孩的處境的危險,如果小男孩的母親力不從心稍一鬆手,滿載廢品的木板車將直接壓在小男孩身上,後果不堪構想。我加快腳步追過去,把小男孩拉到了木板車的側邊,並悄悄地幫他們把車推上了小區的平路,小男孩用不解的眼神望著我,良久,他們母子倆才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生活中有許多卑微的人,就如同我遇到的這對不曾相識的母子。他們從不曾放棄生活,在人生的路上,他們相互攙扶,迎難而上,把萬千卑微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化作了開天闢地的力量,也正是這樣一些卑微的人,默默的為這個城市奉獻著卑微的力量,集萬千股卑微的力量推動著城市的滾滾巨輪,朝著更高、更遠、更美的前方駛去!對於北京這座現代化的城市,我有許許多多的感觸,一些人,一些事,常教我感受到一種力量,一種來自草根的卑微力量,這種力量促使著我在這座城市裡昂首前行,勇往直前。

一年級:秉性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900字(6)

那是一個雨天,我急急忙忙向家走。路上人很少,我卻撞上了一個人,把他撞了個趔趄,他連忙扶住牆,幸好沒摔著。隔著雨簾我打量著這個人,他乾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著補丁,一雙眼睛正木然地望著我--原來是個盲人。我紅著臉說:“對不起,大爺,您回家嗎?我送您。”“好的,謝謝。”他那布滿皺紋而憔悴的臉上似乎露出了一絲微笑。

我扶著他往前走,忽然,我腳下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差點摔倒,腳趾也碰疼了。我往下一看,原來是塊磚頭,我正想把它搬開,可是看到磚頭太髒,就嘮叨說:“是誰把磚頭扔在地上,差點把我絆倒。老大爺,小心點,別摔著。”老大爺沒有動,伸出乾瘦的手,蹲下來,用手在地上摸了幾下,把磚頭拾起來,放在牆角,還說:“說不定別人路過這裡也摔倒,我們應該多為別人著想。”然後把沾滿泥水的手在牆上抹了一下。我眼睛濕潤了,趕忙掏出自己心愛的手帕擦去了他手上的泥水。我發現,老大爺似乎正用他那被雨水打濕的眼睛緊緊地盯著我,我臉紅了,羞愧得低下了頭。

是啊!在這通往家的道路上,我是他的嚮導,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卻是我的嚮導。“為別人著想”,這正是他指給我的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

愛滿人間賞析/楊澤華作者用回憶的方式,記敘了“我”在人生旅途中一件令“我”難忘、引“我”深思的小事。令我最感動的是“沒有動,伸出乾瘦的手。蹲在地上摸了幾下,把磚頭拾起來,放回牆角邊”這一句,作者對老大爺的動作描寫得很細緻,盲人老大爺心中裝著他人的高大形象躍然紙上。“‘為別人著想’,這正是他指給我的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文章的結尾很精彩,恰到好處地點明了主題。

搬開路中的石塊,事情雖小,卻足以反映出一個人的精神和品質。這位盲人老大爺,的確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我不禁想起了《正大綜藝》里的一首歌:“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愛會帶給你無限溫暖,也會帶給你快樂。是啊,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在愛心大地中歌唱,再把愛的幸福送到每一個人的心上。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讓我們伸出友愛之手,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讓每一處角落都充滿愛的陽光。

世界上最好的藥是愛。愛是這么崇高,這么偉大,這么無私。讓我們架起一座心靈的橋樑,彼此關心,讓每一個人都能沉浸在愛的海洋中。

五年級:幸福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