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悲傷的一件事

令我悲傷的一件事

南京市江寧區秣陵中心國小五(6)班  王楚

在我的腦海里,至今有一件事令我難以忘懷。

我清晰地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正在房間裡認認真真地寫作業。這時,媽媽突然闖進我的房間,沒好氣地對我說:“是不是你拿走了我放在枕頭底下的錢?”“沒有,絕對沒有!”我斬釘截鐵地說。“小丫頭,還敢頂嘴,看我怎么收拾你!”媽媽氣急敗壞地對我說。說完,她轉身氣呼呼地離開了。我心想,這回肯定完了。

沒想到,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不一會兒,只見媽媽拿著一根棍子氣勢洶洶地朝我走來,惡狠狠地對我說:“你就承認了吧,別再狡辯了!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我一聽來火了,大聲對媽媽吼道:“我沒拿!就是沒拿!憑什麼冤枉我!”“呦,翅膀長硬了!還敢這樣對你媽媽說話!今天非要讓你好看!”“打就打吧!”我根本沒有任何退讓的意思。沒想到,媽媽真的不分青紅皂白地打了過來!我的身上感到無比疼痛,但我沒掉一滴眼淚,而我的心裡卻在流血。至此以後,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理睬媽媽。

後來不久,事情的真相也出來了,原來那天媽媽的心情不好,自己把錢給搞丟了。媽媽主動向我道了歉,我也原諒了媽媽。但至今每每想起這件事,我的心裡就感到有些悲傷。

指導教師:周發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