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件事

國小四(2)班學生習作

去年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幾個小夥伴來到家鄉的小河裡釣蝦。

開始釣蝦時,我們都慢騰騰的,好一會兒才釣到一條蝦。過了一會兒,我們動作快了,釣蝦的數量也在增加。“一隻、兩隻、三隻……”才過了半個小時,我們就釣了十幾隻蝦。

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越釣越興奮,越釣越快。一條河釣完了,又一條河也釣完了。三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已經釣完了兩條小河,我們也釣了將近半桶蝦了,但我們還在釣。

下午四點了,田野中的人大多都回家燒火做飯了,但我們還在那裡釣蝦,我們似乎要把全世界的蝦都釣完不可。這時我們的桶已經裝了大半桶的蝦,有兩個夥伴帶著一些蝦回家去了,可我還和幾個小夥伴在那裡堅守著。

已近黃昏了,可我們就是不願回家,落日的餘暉灑在我們紅撲撲的臉上,像一個個火紅的蘋果。我們都不約而同地問道:“回不回家,好累啊!”

……

我們戀戀不捨地踏上了回家的道路,每一個人都提著一袋子的蝦。大家有說有笑,田野之間蕩漾著我們歡樂的笑聲,因為我們的勞動得到了收穫……

(此文在參加學校於XX年6月舉行的作文競賽中榮獲四年級組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