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媽媽做一件事作文

為媽媽做一件事作文(1)

今天是母親節,我要好好地報答媽媽。因為,媽媽在這十二年里為我付出了許多許多。我決定要為媽媽做一件事:掃地。

中午,我做完作業就開始掃地。我拿來畚箕和掃帚準備掃地。我先從裡面開始掃起。我的眼睛像監視器一樣,查看著每一個角角落落。不讓一絲的灰塵逃過我的眼睛。忽然,我發現一個角落裡有巨多的灰塵藏在那裡。我用力的向那裡發起“進攻”。沒想到只掃出來一點點的灰塵,我又試了好幾次,都是徒勞。我想:灰塵是怕水的,我用濕毛巾來試試看。我拿來濕毛巾,用力一擦,灰塵們一個個都進了“監獄”。我掃著掃著,又看見了一個藏滿灰塵的角落。這裡的灰塵比上次那裡的灰塵還要多得多。我用掃把使勁地掃,竟然連一點點的灰塵也沒有掃出來。我想盡了辦法,連濕毛巾都用了,可都無濟於事。我只能用刮的方法了。我找來剪刀,用那鋒利的側面向那裡颳去,那些灰塵們都沒轍了,只好一個個落荒而逃。我輕而易舉的把灰塵們掃進了畚箕。終於,我把家裡的地掃得乾乾淨淨了,可我已經累的不成樣子了。

我總算知道媽媽多么累了。以後,我不但要在母親節的時候幫媽媽,不論什麼時候都要幫媽媽一點,算是對媽媽的一點點報答吧!

六年級:顏紫怡

為媽媽做一件事作文(2)

是誰把我們養這么大,是誰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的,是誰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這我們的!沒錯他就是我們的媽媽!

媽媽每天上完班,還要做家務。今天我早上起來,媽媽早已上班去了,我下定決心要幫媽媽做一些家務,說著便拿起掃把,先把那些大的垃圾掃到一起,在一點一點的把小的垃圾撿起來,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把整個客廳掃完,掃完後已經滿頭大汗,想想媽媽每天上完班還要做那么多家務,便決定把地也拖拖,我拿了個拖把便準備拖地,不久地拖完了,看著乾乾淨淨的地,心裡美滋滋的。

媽媽每天上完班還要做那么多家務,朋友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多幫家人們做些活,讓父母們不那么累!

五年級:李雨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