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我的一件事

在現實生活在中,使我感動的事實在太多了,能感動我的只有世間那點點滴滴的事。

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買了一根冰棒吃,走在我面前的是一對年青夫婦,他們也在吃冰激凌,邊吃邊把冰激凌的包裝紙隨手扔到地上。而走在我後面的是一位殘疾人,他手拿拐杖,走路一瘸一拐的,他看到這對小夫妻把手中的包裝紙扔在地上,就立刻叫住他們,然後自己彎下腰,扶著拐杖把地上的包裝紙撿起來放進垃圾桶,誠懇地對他們說:“你們這樣亂扔垃圾廢紙,即影響了衛生又污染了環境,雖然有清潔工打掃,可如果每個人都像你們這樣,他們剛打掃過你們又扔下去,何時能掃乾淨呢?這一番話說得這兩人臉紅的像紅紅的蘋果一樣。行人都向這位殘疾人投去崇敬的目光。

望著殘疾人離去的身影,我愧疚極了,要不是他教育了那兩個人,我的冰激凌包裝紙也要隨手丟棄了。平時老師總教育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我怎么就忘了呢!想到這兒,我的臉也不由自主的紅了起來。

殘疾人的行為深深的感動了我,這雖然是一件極小、極普通的事,但卻使殘疾人的形象高大起來。以後他的高大形象時常浮現在我眼前,激勵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