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興的一件事》

提起最高興的一件事,那次爸爸帶我去滑凍的事就浮現在我眼前。

因為我是初學,所以一上場就摔了個腳朝天。爸爸把我拉起來說:“你還是看別人怎么滑得吧!”我一看那些高年級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們,他們滑得可真好啊!有的像燕子飛一般地滑著,不時還弄出幾個花樣來。我可看清楚了,原來他們是把手向後張開,躬著身體滑的。

我學著他們的樣子滑起來,可是沒滑幾步就摔倒了。爸爸見了我說:“你應該先扶著欄桿滑。”我照爸爸說的做了,真的有些進步,滑著滑著,爸爸說:“你不能老扶著滑啊!自己滑滑,記住要慢慢的滑。”我鬆開欄桿慢慢地滑起來,滑了一會我覺得自己能行,就加快了速度,沒想到沒滑幾步就又摔了個腳朝天。我失去了信心,不想學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走過來說:“做事要有信心,不能半途而廢。”

聽了爸爸的話,我吸取教訓,慢慢地滑起來。過了一會兒,爸爸說:“行了,你加快速度吧!”我高興極了,加快速度以後我滑的也不錯,有時也摔跟頭,但次數逐漸減少。到了中午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滑冰場。

那次我真高興,因為我學會了滑冰。這件事也使我明白做事要有信心,不能半途而廢,不能急於求成,要刻苦努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