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件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再過幾個月,我的國小生活就會結束。

我也得離開這美麗的校園;離開細心栽培我的老師們,離開和我朝夕相處的同學們。

在這六年的國小生活中,最令我難忘的莫過於這一件事了。

這件事發生在上個學期。一天上午,我們的數學蘭老師正拿著課本,專心致志的給我們上課。可我們班的同學呢?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在認真聽蘭老師講課,其餘的人不是不理老師,就是在下面講小話,吃零食。蘭老師忍不住批評了我們,說著說著,語氣哽咽了,晶瑩的淚水滑過臉頰。蘭老師激動的說了一大串話,說她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才會來教我們班,說我們不可理喻,說她下午就去和校長說,說她不教我們了。說完就叫我們自己看書。

大家都沉默了,時間在無聲中滑過。下課鈴響後,蘭老師拿起書轉身就走。此時的我們都為自己的行為慚愧不已,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留了下來,想勸蘭老師。大部分同學都哭了,因為我們把關愛我們的蘭老師氣走了。最終,蘭老師答應留下來繼續教我們,但條件是我們今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並在即將來臨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蘭老師的話如同魔咒一般,使我們變得努力了,在比賽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40名獲獎者中,我們班有20人。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數學蘭老師那晶瑩的淚水,忘不了她那哀怨的語言,更忘不了她那恨鐵不成鋼的表情。它們時刻提醒著我要做個尊敬老師的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