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猶新的一件事

劉子文

生活就像一部電影,精彩的事天天都會發生。有許多事,隨著時光的流逝,已被淡忘。而有一件事,卻像烙在了我的心頭,永遠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得了皮膚病,跟媽媽去醫院檢查。在公車上,我有點困了,剛想靠在窗戶上休息,突然,一張綠油油的50元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條件反射地環顧了四周,很好,沒人察覺。怎么辦?拿還是不拿?我開始了思想鬥爭,拿吧,不拿白不拿。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50元塞入口袋中,然後做賊心虛地東張西望了幾下。很好,沒有人察覺,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正當我沾沾自喜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忙碌了起來,一會翻翻口袋,一會兒低頭尋找,急得愁眉苦臉。不用說,她肯定就是錢的主人了。

怎么辦?是還給她還是裝作不知道?如果還給她,她會不會說是我偷的?這樣我豈不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那瞬間,我猶豫了。

老奶奶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回座位了。我的心裡突然像有幾千隻蟲子在爬,坐立不安,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

好不容易熬到了車站,望著遠去的老奶奶,心裡默默地說:老奶奶,對不起!突然,我看到了醒目的捐款箱,想也沒想就把錢塞了進去。

壓在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下了,因為我塞進去的不僅僅是50元錢,還有我深深的內疚和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