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優秀作文:記假期里的一件事

有人說寒假是無味枯燥的,可我不那么認為。其實,寒假就像用生活絲線交織成的一幅幅畫,每一幅畫上都承載著不同的趣事兒。

俗話說“愛拼才會贏”。爸爸媽媽知道我從小就喜歡坦克,而且喜歡自己動手拼裝,所以,在寒假剛開始的時候,就給我買了拼裝的前蘇聯is-3主戰坦克。

一拿到模型,我激動萬分,二話不說,拆開包裝,立刻動工。

我迫不及待的將零件分類,然後先拼裝車體,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底座安裝完畢,哪知做事毛手毛腳的我不小心將整瓶膠水打翻在輪子上,一時間天翻地覆,輪軸一個緊挨著一個,轉不起來了,唉!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看著眼前如同一鍋粥的局面,我欲哭無淚。

在爸爸的幫助下,好不容易把車底重新裝好,也粘好,接下來,輪到安裝炮塔了,由於膠水沒有了,裝的過程難多了,各式各樣的小零件,有的還沒有我的小拇指甲大,真是抓耳撓腮呀!這個還沒裝好,那個又掉下來了。現在可是數九嚴冬,我卻忙得汗流浹背。

終於到貼水印了。我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先把水印泡在水裡,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由於放得水太多,字母全都散架了,大貼紙也不聽我的使喚,總是抓不住,等我把它們“打撈”上來時,已經泡得皺巴巴的了。我靈機一動,電吹風應該可以吹乾。說做就做,嘿!還真管用。

坦克終於拼裝好了,我仔細的打量著眼前的坦克模型,像真的一樣。要知道,它可是花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才拼成的。喜悅在心中升騰,快樂洋溢在臉上。

這一次,我體會到了辛酸的滋味、拼裝的不易,最重要的是,我領悟到一個道理:要想把一件事做好,不僅需要“拼”的精神,耐心與信心也是必不可少的。